作业师傅跑路了

佛系写手画手,用心摸鱼,用jio写作。

补档走wb @阿卷摸鱼中
看置顶看置顶看置顶

【全职】花开正好(14-18)

张佳乐/原创妹子

01  02  03 

好吧,这章只是妹子的心路历程。。。

 

 

(14)

 

    真的有一天,阿平会离我远去。

    这个认识让我慌张起来了。

 

    我愣愣地看着远处站在领奖台上,正一起举起亚军奖杯的阿平和大乐。

 

    

 

    周围的人群在欢呼着。百花的战绩优秀得出乎意料。没人再会质疑“落花狼藉”和“百花缭乱”,或者是他们的“繁花血景”。

 

    我想想,我现在应该跟着欢呼雀跃的,激动到热泪盈眶大约也不算过。

 

    

 

    摸摸胸口,心跳地很快。

 

    

 

    随便找了个借口冲进洗手间,看到镜子里面色有点泛白的自己。

 

    想要打开水龙头洗把脸,摸了半天也没能摸到。

 

    

 

    突然意思到,自己陷入了某种恐惧。

 

    名为,“两个世界的人”。

 

    

 

(15)

 

    我跑去买了包烟,站在路边随意地抽。

 

    

 

    其实我不会抽烟。吸一口就觉得呛得要命,联咳几声也停不下来。

 

    顺顺气,再继续学着阿平的样子把烟往嘴里塞。

 

    再呛,再咳,再继续。

 

    

 

    等我想起来的时候,手机被大乐刷屏了。

 

    幸好疯之前还记得跟经理说了声别等我了,不然大乐这会或许已经把我手机打爆了。

 

    翻着大乐重复的几句“喂二乐你人呢”“干嘛不来参加我们的庆功宴啊”“卧槽莫非你嫌弃第二名”“喂喂喂喂不会在失落吧……哼哼哥这么叼下一次妥妥是冠军哟”……

 

    还有“女孩子一个人晚上很危险啊”“我可没有担心你只是怕大孙担心嘛”“诶诶诶你好歹回一句嗷嗷嗷嗷”……

 

    

 

    我蹲在路边看着大乐二二的短信。本来阴沉沉的心情不知不觉就这样轻松起来,控制不住地弯起嘴角。

 

    

 

    “自己小心。”

 

    直到看到和阿平的对话框里只有短短一句的留言。

 

    

 

    就算知道阿平不是太多话的人,更是懒得打字,也会觉得苦涩不已。感觉他是在敷衍。

 

    一如这么多年来,他始终对我的态度。

 

    

 

    想着喜欢一个人真累。

 

    虐心还虐身。

 

    又不是受虐狂。

 

    

 

    他要是再不答应姐的告白,姐就决定不再喜欢他了。

 

 

 

(16)

 

    谁的青春不受伤。

 

    

 

    啧啧这么明媚忧伤的话多半是大乐看的文艺片里的台词吧。

 

    

 

    捂着鸡皮疙瘩,我继续码双花文。

 

    不就是这几天忘更了嘛,妹子们肿么这么可怕嘤嘤嘤。

 

    

 

(17)

 

    那年夏休的时候我故作姿态地写了情书,把自己想象成腼腆的初中小女生,拉着阿平蹬蹬蹬爬上初中几年霸占过的那个楼顶。

 

    看着阿平依然懒懒不正经地嫌我神经,然后再一次拒绝。

 

    我没有同无数次好似玩笑被揭穿后那样装作一脸无辜的转移话题。

 

    只是安静地继续看着阿平的眼睛。

 

    

 

    阿平惊讶了一瞬,像是无可奈何地笑了。

 

    “谢谢。”

 

    

 

    我张嘴想说,没关系的,我……

 

    

 

    却被阿平打断。他瑶瑶头,变回那个整天和我跑马车的阿平。说,你别弃疗啊,你看乐乐都没放弃呢。

 

    说,小小乐。闹够了吧?

 

    

 

    我想想,说,嗯,够了。

 

    看见远处太阳开始一点一点下山了。心里突然变得很轻松。

 

    

 

(18)

 

    战队步入正轨后,一切都简单起来。我有了大把大把空闲的时间。

 

    

 

    无聊了就开始尝试各种甜点。有时候会做出一些色香味俱无的黑暗料理。

 

    扔掉赶脚好可惜,又不好去祸害队员们,还心疼阿平,所以每次都是绑架了大乐和我一起解决。

 

    

 

    结果就是大乐和我的味觉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比如大乐可以淡定的从盘子里捏起一坨分不清原材料的黑色半固体啃几口,评论。“水多了啊”或者“卧槽你糖和盐比例反了吧”,还有“诶诶那边路过的xxx啊,嘿没错就是你,过来尝尝呗”。

 

    

 

    阿平起初试图和我谈谈关于“队员状态与食物安全的关系”and“副队长黑化可能引起的团队恐慌”甚至“我忘记了给乐乐报人为意外险,神经乐你别把他毒死了。”

 

    没想到大乐是个抖M。

 

    没想到大乐十分具有科学实验的探索和无畏精神。对此乐在其中……从此,厨房成了百花队员们的禁地。据说我和大乐都离开了几年后,他们还没能摆脱这阴影。

 

    

 

    除了浪费粮食,我也重操旧业——没事刷刷论坛,写写文,撸两张手绘。

 

    就在荣耀交流区。id都懒得换。

 

    

 

    “落英缤纷”大大今天依旧是坚定的双花党哟。坚持发糖虐心两不误~签名档是万年不变的那句。

 

    ——张佳乐你个傲娇二货受。今天有木有好好的等着被大孙压?

 

    

 

    知道“落英缤纷”真实身份的孩纸们表示,这是官方天天撒糖的节奏哇。果断赞!

 

    

 

    我继续霸占大乐的私人笔记本愉快的码字。偷笑。

 

 

04

评论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