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师傅跑路了

佛系写手画手,用心摸鱼,用jio写作。

补档走wb @阿卷摸鱼中
看置顶看置顶看置顶

【全职】意外(上)

喻文州/张佳乐

题目还没想好。。。这只是篇送给我家萌萌哒的文州的cp安利文ww

心疼心疼被黄少无情抛弃不得不来找乐乐做闺蜜的喻队。_(:з」∠)_

强烈控诉弃喻队和乐乐于不顾跑去勾搭云秀的黄少→_→

云秀真的是只好萌哒妹子!⊙ω⊙

顺便,张嘴!吃了我喻乐(闺蜜)安利(*/ω\*)

。。。嗯,一开始是这样打算的_(:з」∠)_然而我现在已经不造打什么tag了orz。。。于是都打上了╮(╯▽╰)╭(别打我)

不不不!写完这篇窝还是坚定的双花党(๑•̀ㅂ•́)و✧

(真的不是友情向!!!啊。。。虽然木有什么说服力orz嘤嘤嘤想看这两只谈恋爱的妹纸们抱歉抱歉嗷嗷嗷。。。窝尽量赶紧把下篇赶粗来(*/ω\*))

(0)

    就算机智如喻文州,在进入联盟之初也绝对想不到自己会和张佳乐扯到一起。

   

    ……一切都要从黄少天说起。

   

(1)

    第四赛季,荣耀中涌出一大批出色的职业选手,被成为黄金一代。

    其中就有喻文州,黄少天。还有楚云秀。

    其实作为联盟中少有的优秀女性职业玩家,楚云秀和苏沐橙总是很吃香的。

   

    苏沐橙可爱漂亮,大多数时间都是安安静静的待在叶秋身边。冲谁都爱笑。甜甜的一笑让这群宅男的心都被软化了。

   

    相反,楚云秀显得霸气一点,强势一点。常常披着外套,艳丽复古红色唇彩抹着的双唇轻叼着烟,抱着手臂,斜斜地看着你。战斗风格也是如此,加上角色本就是反串,总是让人忍不住忘了这位也是荣耀女神。

   

    咳咳。

    说这些只是想说明,正常人都会偏爱软软萌萌的沐橙妹子这种来做女朋友。

   

    而我们剑圣大大表示他就是辣么与众不同。

    他就是觉得苏妹子怎么看怎么心累。老嫌弃说他烦。

    他就是觉得云秀女王虽然也烦他,但是和他斗嘴的时候特帅特霸气特对他的胃。

   

    他……好吧,黄少天就是莫名其妙的喜欢上了楚云秀。

   

    ……虽然联盟两大女神都还是嫌弃着他。

   

    黄少天哭丧着脸找喻文州帮忙。

    “队长队长队长你说为啥云秀每次都不理我啊,我都特意去看她微博上推荐的电视剧了。但是真感觉很煞笔的剧情啊,我就说了两句为啥云秀又不开心了转头就找苏妹子去了……”

    喻文州:^_^嗯……

    “卧槽苏妹子也是啊,每次都来坏我事,队长你说她和我什么仇什么怨啊,啧啧啧每次都说我抢她闺蜜快滚去找你家队长。诶现在连云秀都开始这么调侃我。诶不是啊,为嘛队长你是我家的啊,我还是不明白啊卧槽,队长你造么?”

   

    喻文州:少天。

    黄少天:队长队长你说。

    喻文州:我大概知道为什么,但我不想告诉你。

    黄少天:诶嘛为啥嗷嗷队长队长队长你快说啊啊啊。

    喻文州:因为你好烦。^_^

    黄少天:……

    喻文州:乖,少天。我在精神上支持你。

   

    黄少天哭着找楚云秀求安慰去了。

    喻文州觉得心有点累。

   

    特别是黄少天追不到楚云秀于是弄得整个联盟风腥血雨,他还不得不去处理这堆烂摊子。

    哦,还有那群脑洞奇特的人们。

   

    比如,张佳乐。

   

(2)

    第四赛季常规赛最后几轮的时候,蓝雨对上了百花。

   

    这年百花有点嫣嫣的,但是繁花血景依旧炫酷。

    团队赛蓝雨的弹药狂剑看着对面偶像双花大开杀戒又狂又傲,畏畏缩缩,就留下黄少天叽叽喳喳用语音骚扰对方。

    没多久对面张佳乐也开始用语言攻击。整个赛场内充斥着两人无厘头地对骂。直到孙哲平忍无可忍吼了句“安静。”

    于是张佳乐闭嘴了。

    黄少天大概也被吓到了,乖乖闭上了嘴。

    喻文州一阵欣慰。

    想想他要思索着战术,努力拉着自己的手速,还要抵御黄少天乘以二的噪音。

    ……想着就蛮可怜的。

   

    本来这也没啥。比完了各自都还是一条好汉。

    可惜张佳乐想和黄少天一样表示自己不是一般人。

   

    啊……他没去追楚云秀。

    他跑来蓝雨找闺蜜,搭讪……喻文州来了。

   

    等等,你说画风不对?

    ╮(╯▽╰)╭谁理你啊。

   

    张佳乐一脸沉痛地拉过喻文州,拍拍他的肩膀,压低声音说。

    “小喻啊……你要看开点啊。天下人那么多,不能吊死在一棵树上啊。”

    “……前辈你是不是误会什么了。”彼时只听说过张大神开创一代百花式打法传说的喻文州并没有立刻理解张佳乐神一般的脑洞。

   

    而张佳乐叹气再次拍拍他肩膀。

    “我懂我懂。这种不能说的感情。诶。小喻你要坚强啊,大不了前辈的肩膀借你靠……等等大孙!我还没说完啊……”孙哲平对着喻文州点点头,然后二话不说拖着张佳乐后颈衣领,黑着脸就走。

   

    喻文州呆站着,还听见张佳乐的话断断续续地传来。

    “……要关心晚辈……失恋了啊……黄少天呗……万一想不开怎么办啊……”

   

    喻文州觉得自己应该反省一下。自己到底做了什么事让别人有了他喜欢黄少天这么可怕的认识……

    还有他终于明白。

   

    张佳乐这不是神一般的脑洞。

    是神经病一般的脑洞。

(3)

    张佳乐喜欢孙哲平。

    很喜欢很喜欢,比喜欢好基友好搭档还要多一点的那种喜欢。

   

    喻文州是第一个知道这事的人。

   

    虽然早就有大批大批包括楚云秀苏沐橙在内的荣耀腐女们刷着繁花血景一万年的口号yy双花。到后来几乎所有人都多多少少以此开过玩笑。

    不过所有人都认为,玩笑就是玩笑嘛。谁叫你们是第四赛季前无可厚非的最佳搭档,就连平时的相处都在无时无刻以闪瞎众人狗眼为目标。哈哈哈可惜无论乐乐再怎么软妹心,你们总归还是俩大男人,和我们其他人一样属于单身汪的行列。

    ……简单来说,就是谁都没当真。

    这也是喻文州会被张佳乐真的以为自己喜欢黄少天还认真来安慰的行为吓到了的原因。

    喻文州被吓到了。就算表面再镇定,也不能否认那时候心慌得要死。以为在哪里没能抑制住自己的心情,是不是连少天也知道了自己那份多余的心思。

   

    自从那次被张佳乐搭讪以后,他们慢慢就熟悉起来。张佳乐本来就不是闲得住的人,难得勾搭到一个后辈自然要多“关心关心”。

    一开始喻文州面对张佳乐感觉有些尴尬。后来张佳乐没再怎么提过关于黄少天的事,但喻文州总是觉得慌慌的不太安心。

    他自认为自己从小到大是个很能守住秘密的人,第一次怀着如此小心翼翼的秘密,却被不太熟悉的张佳乐轻易看透了。

   

    不过他很快就知道了原因。

   

    那是某次在QQ上和张佳乐闲聊,喻文州犹豫了一会,还是用玩笑的语气问了问张佳乐怎么会一本正经地来用这种理由勾搭后辈。

   

    大概那边有点事,过了挺久张佳乐也没回话。

    于是喻文州也转头做自己的事去了。

   

    晚点再想起这件事,去看回复,发现张佳乐就留了一段留言。

   

    “哈哈,在哥面前文州你就别装了。就算你能瞒过其它所有人,也别想骗过我。喜欢着自己最亲近的人还不能让他知道,拥有这种感情的人会有怎么样的眼神,我最清楚不过了啊。”

   

    喻文州瞬间就明白了,也释怀了。却怎么也难以再用繁花血景去调侃这位前辈。

    有点好笑地想着诶好巧。然后默默为张佳乐加油,再继续帮黄少天出谋划策追楚云秀。

   

(4)

    第五赛季一大半的时候联盟里发生了两件大事。

    一是黄少天经由一年多各种耍嘴炮死皮赖脸地追求,背后还有以四大心脏之一喻文州为首的蓝雨智囊团相助——终于成功抱得美人归。

   

    还有就是,孙哲平手伤突然爆发了。严重到不得不在中途退赛。之后再也没能出场。

   

    张佳乐一个人扛着百花越挫越勇,仿佛杀红了眼般,硬是带着两个人的梦想把百花送进了决赛。

    然后又一次倒在离成功的最后一步上。

   

    整个季后赛,喻文州始终没能在QQ上联系到张佳乐。只是在百花对战蓝雨,双方队长握手时才说上两句话。

    张佳乐看起来很疲惫,大概很久没剪头发了,就随意的束在了脑后。

   

    看到喻文州,他勉强地弯弯眉眼。

    喻文州无奈地搂了他一下,趁着间隙,在他耳边轻声问。

    累不累啊,前辈。

   

    张佳乐回了他一个更无力地笑。

    累,很累。他说。

    但是我不会倒下。

   

    孙哲平最终还是在季后赛结束后宣布了退役。

   

    这消息是通过百花官方发布会发布的。立刻占领了电竞资讯的所有头条。

    黄少天惊讶地叫着卧槽老孙退役了好可惜我还想和他约了再战一次的……

    大家都在纷纷为这位优秀狂剑被迫半路退场而遗憾难过。

   

    而喻文州第一瞬想到的,是那个疲倦但坚定的身影。现在他是什么心情呢?

    喻文州试着想象了一下若是黄少天因伤离开自己的形景。

    他想象不出来。

   

评论(21)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