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师傅跑路了

佛系写手画手,用心摸鱼,用jio写作。

补档走wb @阿卷摸鱼中
看置顶看置顶看置顶

【全职 】旧(壹)

林杰/王杰希/林敬言


林杰x王杰希x林敬言伪三角

○林杰x林敬言向
○王杰希→林敬言单箭头有
○方世谦→林杰单箭头有
○林杰打完大半程酱油
○方大大旁观者清
○ 私设多,ooc
○ 冷cp乱炖
○ 有毒有病

不行这两天卡文卡得好心塞
话说有小伙伴在看吗吗吗~来勾搭我啊!有啥冷cp跟我嗦啊!我多半是吃的嘿嘿嘿

1
    到b市的时候下着倾盆大雨,仍在上午天空却灰蒙蒙一片,像是染上了洗不掉的阴霾。
    王杰希戴着墨镜到机场去接林敬言的时候,他正站在候机楼的巨大玻璃窗前插着口袋看着乌黑的天空发呆。没有带任何行李,就像不过是去朋友家寄宿两天——如这些年来他已经做了无数次的那样。
   
    “……今天微草放假?”林敬言问他,伸手为两人撑开一把雨伞。
    “没。我请假了。”
    林敬言诧异地看了他一眼。“……你是何方妖孽?”
    王杰希瞥眼。
    “那前辈为什么不在刚才给我发短信的时候想到我可能正在忙。”
    林敬言一顿,笑了。“……不就是想逗你玩玩。谁知道你直接就来接机了。”
    王杰希没理他。倒是过了一会林敬言忍不住不好意思了。“杰希……我是不是真的打扰到你了啊,不用管我的,你先去忙吧。”
   
    “那前辈你呢?还是住林队的公寓?”

    半天没听见回应,王杰希转头看见林敬言不知什么时候再次看着天空发起了呆,眼睛里空茫茫的找不到焦距。他犹豫了一下,再叫了一声“前辈?”
   
    “啊,不好意思。”林敬言回过神,冲他抱歉地笑笑。“……这次不去了吧。他不是回b市了吗?我还去占着他的地不太好吧。”
    王杰希不知道该怎么回话。他不止一次地觉得林敬言这该死的温柔有时候真是讨厌极了。
    “……那先住我那吧。反正前辈肯定忘了订酒店。”
    林敬言张张嘴不知是不是本想要回绝的,最后他还是闭上嘴又笑了笑。
    “那麻烦你了。”
   
    然后两人没再说话,王杰希斜着眼偷偷瞟了一眼,发现林敬言又开始了发呆,嘴角却没忘带着笑。
    王杰希莫名就知道他的心里一定没在微笑。
   
    “……你不想去见他吗?”他突兀地开口。
    “你是说前辈?”
    “嗯。”
    “已经见过了……不过我大概,是不想的。”
    王杰希皱皱眉头。
    “……前辈?”
    林敬言却噗嗤笑了。“大眼啊,我说过你可以直接叫我名字的。”
    “你不还是在管林队叫前辈?”
   
    林敬言抬起头笑笑。
    那是我在骗自己,还能回到叫着他前辈的那个时候。
   
    王杰希没能回答他。
  

   
2   
    王杰希曾经也想过一个人究竟可以温柔到什么程度。直到他遇见林杰。

  见到他的时候是高一快结束的那个春天。正在慢慢步入夏天的校园,偶尔吹过一阵轻风。一个毕业了几届的学长穿着蓝色的格子村衫,帮老师搬给高三的习题本。
    远远的人影有点模糊,只能看见架着细框或是无框眼镜的侧脸。嘴角弯到最令人舒服的角度。把传说中比母夜叉还不苟言笑的教导主任逗得不住的笑。
  
    再到后来被老师介绍着认识认识这个前前任的班长。

    王杰希不住地好奇怎么这个看上去优秀生的典范居然组了队伍去当职业电竞选手。
    鬓角开始渐渐花白的老教师带着点恨铁不成钢的语气无奈。
    “这孩子这辈子大概就倔了这一次,还是为电脑游戏!诶。不过幸好他从来不让人担心,看他也没心思学习,就任他去了。”
   
    林杰在一旁帮着王杰希给老师理本子。他也不恼或是不好意思,还是那样温文尔雅地笑着。
    王杰希忍不住问。
    ……什么游戏这么好玩?
   
    林杰揉揉他的头。
    “荣耀。”
    眼睛里有着后来他才能体会到的骄傲。

3
    听到林敬言说想回到叫着林杰前辈的日子,王杰希只有点好笑。

    怎么回得去呢?回不去了啊。
    林敬言最清楚了。因为他自己便是已变得截然不同的那个。

    王杰希简直想嗤笑着问他。
    喂,前辈。
   
    可你呢?你把那时候的林敬言藏到哪里去了呢?
   
    但他没能问出口。因为他知道,知道他也知道。他们都把那时候丢了。
   
    所以怎么回得去呢?
           
    大多数人都不记得唐三打最初的模样了,就算到呼啸主场去随便拉一个年轻粉丝也只会一脸不明所以地回答“啊?应该和现在差不多吧。不过肯定比现在快就是了……”
    也或许只有阮永彬几个老队友还有叶修张佳乐等等联盟初的选手可能会略带怀念的想起那个张扬不羁,从来不曾低下头的年轻流氓。与如今的唐昊轻狂得不相上下。
   
    王杰希知道得清楚,那才是林敬言正真的样子。至少曾经是。
   

    初次见面是林敬言一手勾在林杰肩上好奇地凑过来看着王杰希的大小眼,丝毫不顾忌地惊叹。
    诶前辈真的诶,你学弟的眼睛真的很特别啊。
    然后像个没事人一样拉着他去玩了遍b市。
   
  这时候王杰希刚开始打荣耀。他不太耐烦地看着这个把刘海扎着小辫,还烫了头发吊儿郎当就差没叼根烟写上社会人士的少年。那人只顾着和林杰说话,手插在裤子口袋里,满是潇洒的放荡不羁。
    林杰笑着叫他别欺负学弟了,怎么想到来b市?高考呢?
    他耸耸肩摊手。不考啦。他说。
    王杰希很想回家,但是出于对林杰的担心还是留了下来。就看见那人扑到林杰背上囔囔着离家出走求收留。
   
    他诧异地看着几乎从不表露出太多情绪的林杰宠溺地扯扯那人的脸。那人挑挑下巴一脸得逞后的满足。
    他张狂地笑,抬起的眼睛正巧与王杰希对上。
   
    那是双亮敞到他从没见过的眼睛。
    好看极了。
   
    然后就是那双漂亮眼睛的主人拍着他的肩膀自我介绍。
  嘿,我叫林敬言。听说你荣耀挺有天赋啊,交个朋友?
   

   
4  
    那是荣耀开服三年,联盟正式成立的第一个年头。参赛队伍还不多,赛程没有这么紧凑,战队也远没有现在这样正式化商业化。哪怕是职业联盟也更像是一群热爱荣耀的青年少年找个大点的地凑在一起打竞技场。
   
    林敬言经常在林杰的非比赛日里跑来赖着不走。一开始王杰希没多想,还以为这是林杰准备给自己战队拉人。
    结果林杰一脸高深莫测地摇摇头,指指抢boss抢得投入的林敬言。故意地压低声音。
    “呼啸知道不?上上次被我们微草打得落花流水的那个。”
    “……学长。你们是险胜不是完胜。”
    王杰希已经开始习惯他正经的好人学长遇上林敬言时不时的玩笑话。
    林杰无语地看看他。我想说,这是人家呼啸的队长。
    王杰希深表震惊。啊?呼啸里没见他的唐三打啊。
    林杰已经笑得肚子疼了。哈哈哈哈哈……因为第一赛季报名时他年龄没到啊。
    “……”
   
    这大概是唯一一个队长年龄没到于是缺少了主力的苦逼队伍。
   
    林敬言瞟了他们一眼比了比中指。“林杰你已经笑了半个赛季了笑够没啊!没我呼啸不是照样够你们微草呛的。再笑不帮你们抢boss了啊。”倒是语气挺轻松的,看起来没放在心上。
    他们总是在打打闹闹,可从没见林敬言真正恼怒过。
   
    王杰希问他干嘛这么好心帮微草抢boss啊。他眨眨眼,说我不是在泡你学长么。
    再说我现在也不算呼啸的正式队员啊。
    没个正经。

    他总是一副无所在意的模样。
    王杰希就在想。
    这人到底在乎过什么呢?
   
    但是这人其实在乎过很多很多东西。
    在打架时小心翼翼从来不伤到手,印着呼啸宣传语的传单,唐三打的账号卡,还有林杰,还有王杰希……但不一定有他自己。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