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师傅跑路了

佛系写手画手,用心摸鱼,用jio写作。

补档走wb @阿卷摸鱼中
看置顶看置顶看置顶

【全职】旧(叁)

林杰/王杰希/林敬言

】 【】【
林杰x王杰希x林敬言伪三角

○林杰x林敬言向
○王杰希→林敬言单箭头有
○方世谦→林杰单箭头有
○林杰打完大半程酱油
○方大大旁观者清
○ 私设多,ooc
○ 冷cp乱炖
○ 有毒有病

考前不定期长弧前来一更,这篇不坑
王林上线,林杰大大活在我们心中。沉痛。

方锐特别抢戏是你们的错觉

    

 

  

9   
    从没有不散的宴,再不舍的也总会有告别的一天。林敬言曾有多热爱这战场,在即将放开时就会有多不舍。
    他多想就这样死皮赖脸地留在呼啸再打几年,哪怕交出队长交出核心地位,当个连力挽狂澜的能力都没有的第六人,或是空占个席位在队员席上给后辈加油,听方锐给大家做赛前动员却被善意地嘘哄。再到最后只能去公会打打酱油,说不定方锐会舍得来陪陪自己。
    
    可惜天从来不从人愿,呼啸该是连这么个机会都不愿给了。林敬言点了根烟想着。有些人就是这么绝情。
    就像那时林杰在激情过后突然凑到他耳边和他道歉。说着抱歉啊,这次要失约了,接下来的荣耀要他自己走了。
    
    这都什么人啊……
    当时的林敬言还能就着年轻气盛赌着一口气玩你无情我无义就此别过的游戏。
    而现在他只能哑然失笑,前辈真是太了解他了。
    明白既然两人必须有一个人狠下心去一刀两断,倒不如自己来剪。要是当年缠缠绵绵纠结不清,谁知道这些年过得会有多浑浑噩噩?
    
    他甚至开始庆幸他们结束得那么决绝,也没能来得及留下什么刻苦铭心的故事。他更不用像张佳乐那样,在孙哲平离开后承受着两个人的压力前进,直到压得自己都喘不过气来。
    
    故事少就是好啊,他安静地看着烟燃到尽头。
    人们只知道唐三打身边有个鬼迷神疑。而他回忆一整遍唐三打和王不留行的故事连一支烟的时间都不用。
    
    只是这模糊了的短暂回忆为什么这么催人想哭。
    
    
    
    
    

10    
    二区新开的时候,林敬言拿小号去开荒。主要是唐三打最近被追杀他正闲得发慌。
    到副本外随便加了个野队,发现还差一人。不太想等准备退出的时候正好加进来一个魔道。
    魔道看起来特别好相处地什么条件都没提。顺手发了一个微笑的表情,只说好久没玩了可能有点手生对不住。
    
    人家这么客气总不好踢人吧,何况他开玩笑地让角色摆摆帽子鞠躬,微操玩得这么溜,一看就知人可能真不过只是最近没上线谦虚一下罢了。
    
    林敬言就觉得这人还蛮好玩的。不想着用几个帅点的动作秀技术,入队先揭自己短。
    
    两人一个玩着魔道一个当着流氓,性格也天差地别,但意外地默契。渐渐就熟起来了,组队刷副本也没少过。
    
    后来一区被一叶之秋和秋木苏搅得风风雨雨,林敬言偶尔会想起来那个在二区蛮聊得来的魔道。
    他也会在无聊的时候上一下小号看看,那人也不常在,小小的魔道学者停在了三十几级,想必多半也是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开的小号。
    
    联盟宣布成立筹集海选第一批战队的时候,林敬言立刻刷卡去找他,兴冲冲地想要是这人能成为队友就太好不过了。
    结果他盯着对话框整整半个小时没有回应后,才懊恼地想起这不过是人家的一个小号。何况有这等技术的玩家不是早就被人邀请就是自己组好了队伍。
    
    就在他压抑着心情准备离开的时候,闪出了一条对话。

    毫无防备地突然出现,反倒让林敬言无比清晰地意识到原来每次上这小号,不过就是为了等他的一句问好。
    自己在不知不觉中竟然如此在乎着他。
    
    他觉得真是莫名其妙极了,这心情也是,明明连他大号也不知道居然就开始妄想一起组队杀进联盟去。
    
    林敬言纠结地想着,草草地看着对方婉转拒绝。
    不过是自己的推测得到了证实,可这股后悔遗憾没早点拉他加入的想法又是几个意思?
    
    最后他只好安慰自己,他只是遗憾呼啸没能得到这么个助力,光靠这帮狐朋狗友看起来不太给力啊。
    要是被兄弟们知道这想法,不知道自己又要被罚几顿宵夜了。他忍不住想笑笑。
    
    再然后他看见那人最后发来的消息。
    ——我不太上二区的,加一下大号吧。我是王不留行。
    
    王不留行……林敬言无奈地真笑了。那真是没机会拐来呼啸了。人堂堂微草堂会长啊。
    
    ——……行。我等下加你。
    他坏心地想着,不知道王不留行发现自己开着唐三打去加他的时候是不是也会被吓一跳呢?
    
  

  
    

11
    听说人一老就容易变得喜欢回想过去。这话真好笑。
    林敬言想不起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习惯了一个人靠在阳台上,看着不见星光的天空发呆。
    
    好笑什么,他想。他才二十好几就不得不顺着所有人自侃老了。这才好笑好吗?
    
    但又能怎么样呢。他叹气。老了啊。
    连唐三打都不给自己面子了。所以除了偶尔的感慨一下曾经,他还能怎么样。
    
    接下来该由百花的那个小子接手了吧?啊,也不错。说不定又能见到最初的唐三打了。
    
    真是怀念。他看看天际隐隐约约有颗星闪了闪。
    真想再回一次最初。
    第二赛季……或者再之前。

12
     唐三打在第五赛季渐渐开始了转型,从一往无前突兀地变成了以迂回走位为主。虽然仍是一位可靠无比的坚攻手,还是让不少的呼啸粉们一时无法接受自家队长的“猥琐流”。当时不知多少真粉伪粉寄了多少控诉信差点塞爆了呼啸的信箱。
    方锐满脸壮烈地对自家队长感叹。
     队长啊你知道吗我现在连出门都不敢了啊!就怕激进的唐三打脑残粉把我痛打一顿怪我带坏了我们正直的林队长……

    方锐摇着头表示他多冤啊。虽说最后盗贼是自己选的,但是当初建议自己换个职业试试组合的可是林敬言啊,再然后把猥琐流的流氓玩得越来越溜的也是林敬言嘛。结果为啥躺枪的成了自己?
    新出道的方大大不服。小盗贼不开心了,小盗贼要队长用好吃的安慰。
    
    林敬言哭笑不得。这小子真是越来越肆无忌惮了啊。他有点担心以后有一天会连自己都管不住他。
    但是老好人林敬言还是看了看快到饭点的时间,点点方锐凑过来的脑袋。
    
    “走吧。”他笑笑。
    不嫌弃的话我给你炒蛋炒饭。队长亲手做的,你可是呼啸第一个吃到的。荣幸吧?
    
    满脸期待的方锐果然嫌弃了一下,然后立刻又诧异起来。
    诶哟,队长会做饭?深藏不露啊。
    
    林敬言摆摆手去洗鸡蛋。
    也就会炒炒蛋炒饭而已。
    
    只会烧开水泡泡面的资深宅方锐还是在心里给他点了个赞。然后听见林敬言跟了一句什么他没太听清。
    “队长你说啥?”
    
    林敬言打着鸡蛋回过头笑了笑。
    没什么。
    表情温柔得可以滴出水来。不知道想到了什么。
    
    方锐恶寒了一下。低头去刷微博炫耀队长给自己烧饭。
    
    林敬言暗自幸庆方锐没听清。虽然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况且本来也没想着对方锐隐瞒什么。不过是有的事、有的人、有的过去,一个人在心里放久了,一个人回忆惯了,没想着再和别人分享。
    
    等发现自己微博因为某个熊孩子而被刷到卡机的时候,他已经懒得再去管那群嚷着队长偏心的队员还有胡乱瞎凑热闹的无聊选手们了。
    他飞快地关了微博,就看见另一个熊孩子的信息。
    
    “我怎么不知道你会做饭。”
    
    林敬言无语。
    我以为今年立志夺冠的微草不会这么闲地关心这种八卦啊。
    
    结果那边秒回。
    训练结束了,再说今天又不是比赛日。前辈别转移话题。
    
    林敬言想自己上辈子造了什么孽,苦口婆心又解释了一遍。
    ……除了蛋炒饭我真不会别的了。
    
    “哦。”
    他几乎可以想像对方瞪着大小不一的眼睛,一脸不满。大概在生气自己没给他炒过。
    
    夏休去b市的时候要不要来尝尝我的蛋炒饭手艺?
    哦。
    
    ……等我哪天有空学做饭了第一个给你烧行了吧。
    不许一起请方锐。
    好啊。
    
    要老鸭粉丝汤。
    好。
    
    终于摆平了一个小祖宗。林敬言松了口气。看看最后的对话,他突然愣住。
    
    这场景有点熟悉啊。他想。
    鬼知道能意味什么。
    
    他倒记得从前林杰老是唠叨多吃泡面对身体不好。最后不耐烦的林敬言凑过去啃了一口林杰说,那前辈做饭给我呗,我有点怀念初中食堂的蛋炒饭。
    林杰抓住他不安分的手起身把人压在电脑桌上。行啊,他摘下眼镜笑笑。先吃你。
    
    不过最后林杰还是看着百度经验学会了蛋炒饭。林敬言一有兴致就缠着他炒饭,自己趴在他肩上看他炒。看着看着,看到他自己都会烧了,看到最后炒饭的人都走了。
    林敬言就觉得自己还是吃不腻。
    

评论(15)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