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师傅跑路了

佛系写手画手,用心摸鱼,用jio写作。

补档走wb @阿卷摸鱼中
看置顶看置顶看置顶

【全职】花开正好(30-33)

张佳乐/原创妹子

01  02  03  04  05  06

 

嘤嘤嘤果然不是我的错觉。。。进度要赶不上了QAQ

这两天一直在补课完全没存稿窝错了。。。 而且最重要的是窝卡文了卡文了卡文了(っ╥╯﹏╰╥c)要不窝们不写吵架梗了跳过这段早点he妹子们你们看成不Ծ ̮ Ծ 

 
   

(30)

 

    回到B市以后的日子,变得平凡又乏味。

 

    

 

    我在阿平家借住了几个星期,等到阿平的治疗安排都定下来后,就又拖着行李搬到了初中一个闺蜜家去。

 

    那妹子现在住大学宿舍,就把租的公寓转租给了我。

 

    

 

    大乐决赛失利的事情我和阿平都知道。而我们也就主动的没提。

 

    正好,连不会回去了的借口都不用想。

 

    

 

    季后赛结束后就是夏休期了,大乐本来说要来B市的,也不知怎么就留在俱乐部里没走。

 

    大概是最后那场比赛打得不甘心,还在努力练习。

 

    

 

    后面的日子现在回想着真是颓废地可以。

 

    

 

    其实那年纪就算不想工作,凭我当年只差一个高考成绩就能进B大的智商,苦读一年再去考个二流大学,绝对绰绰有余。

 

    

 

    可是那时懒得很,硬是宅在家里软磨硬泡了一年。

 

    买了张荣耀的新卡,练起一个弹药专家,“阿平隔壁的二乐”。

 

    简单粗暴。

 

    

 

    心累得不想去思考什么正经名字。

 

    

 

    偶尔做做银武,赚点小钱。这几年的研究资料大多都留在了百花,大乐的电脑里。没删的都是没有保密协议的,要带走自然没问题,就是懒得去拷贝,忘记了而已。

 

    

 

    后来突然想起还写过不少攻略来着,发了可以装大神骗生意,赶紧到QQ上去敲大乐。

 

    “嘿嘿嘿大乐啊,我留在你电脑里的东西还在不在啊,来来来打包一份给我!”

 

    

 

    按完回车键才想到上一次和他联系,已经不知是猴年马月了。

 

    连带着连阿平也很久没联系过了。

 

    看看闹钟,时间是凌晨1点半,想着大乐肯定不会马上回,准备再去抢个boss凑点材料。没想到企鹅马上就响了。

 

    一个文件接收提醒。

 

    

 

    赫然是大乐发来的。

 

    

 

    我吓了一跳。

 

    “诶,张大队长还没睡啊?”

 

    对方回得很快,不愧是职业的手速。

 

    “没,在准备下个礼拜对战微草的战略。”

 

    

 

    “……哦。”

 

    “嗯。”

 

    然后我俩无言相对。

 

    这情况有点尴尬。

 

    

 

    想想还蛮悲哀的。

 

    

 

(31)    

 

    从那以后,我和大乐的联系渐渐重新建立起来,一般都会默契地避开有关比赛,百花,和阿平手伤的话题。

 

    有时我会调侃调侃他的幸运值。想当年我和阿平在他身边的时候,人品明明没这么差啊,顶多猜拳次次输。

 

    你滚,他回到。

 

    “肯定是我把幸运值都分你了。你酷爱还回来一半!”

 

    我咯咯咯坏笑。

 

    “╮(╯▽╰)╭还不了啦,又被我转赠给阿平了。”

 

    

 

    大乐沉默了半响。

 

    “……大孙最近还好吗?”

 

    

 

    然后我才知道,不光是我,大乐和阿平也彻底断了联系。

 

    

 

    我噎了半天。

 

    “哦。阿平啊,好得不得了呐。别担心啦。”

 

    

 

    得了。我对自己说。

 

    张二乐你个骗子。

 

    现在成了阿平的帮凶了。

 

    

 

    不对,早就是了吧。

 

    从说出“拿了冠军我们就会回来”这种中二又死蠢,只有傻乎乎相信着你们的大乐会当真的诺言那刻起。

 

    就是了啊。

 

    

 

(32)

 

    我在想,等阿平手治好了,大乐也退役了以后,我们是不是还能回到最初的那段日子。

 

    大乐的弹药专家满屏幕地乱炸,阿平的狂剑士挥着刀一往直前。

 

    我的小牧师和从前一样,拼了老命地只是为了追上前面两人的脚步。

 

    

 

    阿平是不是还会在我俩半夜饿肚子的时候,不情愿又无可奈何地爬起来熬粥。

 

    大乐会不会还在和阿平吵架后,窝到我的肩头求安慰让我吃豆腐。

 

    我还能不能在无论何时何地,有何难题困扰想找两个损友抱抱取暖,安心逃避的时候,一抬头就能看见并肩站立的两人。

 

    

 

    一个高一点,坚实一点。一个纤细一点,坚定一点。

 

    一个会揉揉我的脑袋喊我“神经乐”。一个老是和我互相损来损去。

 

    一个是我二十多年的竹马。一个是我不知不觉中越来越喜欢的人。

 

    

 

    啊。你看,想象永远都是可以美得那么不切实际的。

 

 

  

 

(33)

 

    第六赛季的季后赛,百花的运气不太好,没几轮就被这年气焰大旺的蓝雨刷下去了。

 

    

 

    和大乐打电话,他满满的失落透过电话都能清楚感受。

 

    我叹了口气,第二天就买了机票飞到K市去。

 

    

 

    我乘的一大早的航班,出了机场直接打了辆的士,直奔到百花俱乐部去。

 

    出租车大叔可能是把我当追星的小姑娘了,还给我科普了谁谁谁喜欢什么花,听的我一愣一愣的。差点就给大乐发短信求证实。

 

    

 

    等我拎着包站在俱乐部前发呆的时候,刚好是正午。

 

    百花这赛季已经结束,除了自愿留下的,大多都离开了。

 

    想着要不要给大乐发个短信让他来接我,先被提着箱子准备回家的邹远少年认出来了。

 

    

 

    “诶……乐乐姐?”少年惊喜不已。“真的是你啊,乐乐姐!”

 

    

 

    邹远从训练营中被提拔为正式选手这件事大乐早就在第一时间告诉我了,看着眼前年轻蓬勃的孩子激动地对我说着的时候,还是被感染了这份喜悦。

 

    

 

    站在这里,眼前就能看见未来的某一天,这个貌不出众的少年也会成为那些被封神的人物之一。

 

    说不定还就是拿着“百花缭乱”这张账号卡。

 

    

 

    没办法,我就是坚信着有这般神情的人。

 

    

 

    当邹远急急忙忙赶巴士去时,我就看到了靠在远处树背上玩游戏的另一个追梦少年。

 

    哦,应该说是青年了。

 

 

  

 

    他正巧仰脸捋开刘海,视线就和我对上了。

 

    

 

    我朝他挥挥手。

 

    大乐看起来开心得不得了。

 

 

 

07

评论(9)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