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师傅跑路了

佛系写手画手,用心摸鱼,用jio写作。

补档走wb @阿卷摸鱼中
看置顶看置顶看置顶

        以前某个微博语c审核时候写的人物理解。。。被翻出来了就又改了改写了点东西,然后随手发上来吧。
        其实主要就是一个话唠等着老林生日再发贺文有点憋得慌,没事闲聊扯扯淡,以及抒发对老林无尽的爱意♡

        其实最开始看全职的时候,先粉了黄少,又粉了老叶,然后无法自拔地萌上了乐乐,再也是因为乐乐才开始关注到同样“老年组”的林敬言。觉得这个人“哎呀,老好人啊”这样的感觉,不太显眼,最平凡最普通的那类人,大概就和我们一样。

        其实我本人是不喜欢看英雄暮年的。最怕时针一圈一圈的扫过,然后一眨眼,就老了,就物是人非了。十分心疼老林被时间无情地抛下,也无可奈何,无能为力。
        但是我觉得吧,这一切对于林敬言来说能够接受地简简单单。因为林敬言懂,因为他是那个一路走来的人,因为他是最平凡的普通人之一,也因为他本质里是个非常温柔的人。他总会不自觉的迁就着别人,在战队放弃他后来默默闭上嘴;在被后辈“下克上”后,无奈的笑笑;在张佳乐对着百花牌子发呆时,安静地站在一旁给予他一个怀缅的时间。对于这样的林敬言,好像连残酷的时间都能被他原谅,坦然接受。
        但我也相信着他不会是一个软弱的人。选择了流氓作为职业的人,骨子里肯定带着那么一丝桀骜不驯。在他还意气风发的年代,他也曾操纵着唐三打纵横战场。即使最终不敌现实,他依旧未曾放弃。
        加入霸图。和叶修酣战。甚至想过交出队长和主力的人位置换得在呼啸拼到完结。

        哪怕最后的最后,他退役,说再见,走下舞台。有遗憾,有不甘。也有满足。他拼过,努力过,留下过自己的身影。最后把夺冠的梦想交付给后辈和队友。

        也许老林终究只是蝴蝶蓝笔下连主角都算不上的几笔,也很有可能在某一天我会退坑,让他渐渐遗忘在我的记忆中。说回来还是同样的,时间总是无法逃避。而谁知道一个人能保持一份心情多久呢?所以趁着这份感情还炽热着,先记下来。多年后还可以一笑而过。

        至少现在我是这么深爱着这样一个存活在千千万万全职粉世界中的人物。
        至少我现在一直想着以为着。

        荣耀在他心中。他也是荣耀。

        有很多来不及说的东西,还有些不太好表达的感情,总会有些是我的笔触所传达不出来的。于是我就遗憾地停笔好了。

        致林敬言,和他的荣耀。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