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师傅跑路了

佛系写手画手,用心摸鱼,用jio写作。

补档走wb @阿卷摸鱼中
看置顶看置顶看置顶

【虹七】美人心

跳跳/蓝兔

○短打,练笔
○和之前的短漫同背景(虹蓝背景的跳蓝),接下去
○其实只是我懒得画了
○文风测试,尝试古风

        “我跳跳也想抱得美人归呀!”

        那日你一句无心的口出戏言,当真只是无心之过,谁能料到日后竟一语成谶。而你却始终当它是一句笑言,装痴装傻将之埋在心底。谁人也不诉,谁人也不知。
        只是聪明人装痴又装傻的,除了同样迷了心的痴人,别人又怎会看不出些一二呢。
        而世人常道青光剑主来去不定风流洒脱,也不过是你自导自演惹全天下陪着你演一出荒唐的潇洒戏码。
        戏子本多情。你却将七情六欲全然不顾皆敛于这一寸小小芳心中。而那芳心的主人却终究不及四顾而望身边人,也看不透你幽幽藏好的心思。只会赠予你一可讥可叹的笑。

        想及某日大雪漫天纷飞,她挽着袖口安然提笔落下绢绢秀字,眉眼间映着窗外飞雪。岁月似甚是静好,置于你却只念着外头纷扬的落羽,比不及她笑魇如花。你便又思起,再过些日子,那桃花林又该盛开一片了吧?
        “是啊,前几年重新植下了,”她搁下笔,颦着的眉渐舒展开去。“到了时候开得可美,不如待到那时再走吧。”
        你裹紧半披半盖的斗篷,寒冬总是寒冬,不会因为玉蟾宫内有所不同,也不会因为那姑娘多一丝温暖。
        你总是想多留些许时日的,于是你似笑非笑地转过身子看雪道:“也好,等开了春安定下来,再去谷里找达达讨棋便是。”
        俄尔又补上一句。
        看你一个人的多可怜,我可是很怜香惜玉的。
        于是她笑,言是好,好。
        她总笑你没个正经,你倒不顾那么多,只是她笑你便满足。
        笑罢她抬头叹息,这玉蟾宫在深山谷底,气候稍异于外界,每逢冬日总是要一拖再拖。这次被你赶了个巧,只是这冬天…
        “…大约很快就会过去了。”她说。
        大约就大约吧,你闻言颔首而不答。她说是便是了罢。

        你略有些忧心最后一句是否多余,你数次觉得自己说错了话,无心也有心。

        你叹美人付错真心怪可惜兮怪可惜哉。归结到底,只是笑自己得不到这美人心矣。
        那日你一句无心的口出戏言,怎会当真只是无心之过,又怎能不盼着它一语成谶?

        而你的一句“无心之过”也只是借机将私心覆于那弥天大雪之中。

        “我跳跳也想抱得美人归呀。”

评论(1)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