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师傅跑路了

佛系写手画手,用心摸鱼,用jio写作。

补档走wb @阿卷摸鱼中
看置顶看置顶看置顶

【全职】盒子里的柠檬糖(01【试阅】)

安文逸/原创妹子(白惊鸣)

○简直不想吐槽自己的起名水平,糟心。
○太久没写言情,这篇是写大计划之前复健练笔,不会长。
○旧书店主x兴欣治疗。双向暗恋梗,内容和游戏没什么关系,不虐,只是个平平淡淡谈恋爱的故事。
○纠结了很久,还是用我个人比较习惯的第一人称。
○没有存稿,四十几天后的高考结束前掉落随机。
○言情是我的老本行哈哈哈,不知道现在看我的文的妹纸里还有没有最初那批因为张佳乐bg关注我的。这篇先投第一章看看反响,热度太差的话lof就不放了,主投隔壁晋江。搜文名就好了。

       在他乡偶遇故人本该是件让人感动到泪眼汪汪的事,可惜我一点享受久别重逢的心情都没有。
    
        那天我窝在收银台里用刚装好的台式玩蜘蛛纸牌。这游戏我基本不会,时常不明白它的可玩点在何方,然而我妈就喜欢玩这个,于是我无所谓地也将其选为打发时间的方式之一。
        我的小旧书铺子刚开张没两天,冷冷清清的,一个人没有。乐得悠闲,我往门口一坐,什么都不想干了。
        将就着把书胡乱塞进外侧的架子上,其余的全堆在后排书架的过道里。搬运公司在上周和我的藏书们一起送来的那些个纸箱子依旧堆在脚边,挡在进门几步处。
        这当然不是该有的待客之道,大概作为一个旧书店的店主我也是最不及格的那种,但事实上,我只是打着试运营的幌子给自己放假。

        这家小店开在h市某条不知名的小路上。周围零零散散开着几家服装店、饭店和美甲店,周围都是住宅区,有一片看起来还挺高档。就是安静冷清了点,晚上的别墅区一片黑,没几个亮着灯。
        隔壁是个私人经营的便利店,店主大叔颇为面善,叼着烟天天在柜台上打游戏,打到激动处也不管事,嚷着“等会等会我先把这小兔崽子干死”晾着顾客拿着东西在旁边干等。好在看起来光顾着里的都是些熟客,大多数人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把东西往台上一搁,也凑过去看热闹叫好。
        仔细一想就明白,这里的常客多半是周围的常住居民,都是熟面孔,哪里需要那么生硬客套的服务生面孔。
        透过前边跻着拖鞋来买酱油的青年和胡子拉碴的店主大叔的对话,我才隐约意识到他们玩的游戏,荣耀。我愣了两下,对着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名词好一阵唏嘘。
        我对游戏不是长情的人,高中时为了暗恋的男生玩过一阵子,后来也没再碰,这两年一心扑在别的地方,更是听也没听到。
        没想到荣耀现在还那么火。
        我突然有了兴趣,一抬眼又看见张贴着的荣耀广告。画面中央的重点人物是个花花绿绿撑着伞的,我思索了很久没找到和他的特征相配的职业,不禁开始怀疑是不是这几年又推出了什么新职业。
        恰巧排到我,我就随口和大叔闲聊几句,“这是什么职业呀?”
        “兴欣散人君莫笑啊,这都不知道?姑娘,不玩荣耀哇?”
        大叔倒是一脸惊异,多打量了我两眼,然后哈哈大笑起来。这就是面善的好处了,我丝毫没有觉得尴尬,摇摇头又点点头。
        “好几年没玩了,以前的卡都送人了。兴欣?哪里的战队啊?要说h市...嘉世最近战绩怎么样?”
    
        闻言,大叔彻底无奈,开始给我科普近几年职业圈的腥风血雨。
        “呵呵,嘉世啊,活该就那样了。”最后谈到嘉世他露出一脸鄙夷,马上又转为骄傲,“然后叶神就组了兴欣杀回联盟去拿了冠军!”
        我听得津津有味,感叹着叶神这跌跌荡荡大起大落的人生经历都可以出本小说,转念一想,谁的人生不能说书呢,关键还是得看说书人是谁。
        大叔无疑是有当说书人天赋的,我被他的故事感染地一激动又买了张卡,打算到十区摸爬滚打一翻追寻一下叶神的足迹。刚出便利店,看到有个青年站在书店门口,透过玻璃窗往里面张望完,看了看表,转身像是要离开的样子。
    
        难道是第一位客人!
        我急忙一边叫住他一边不大利索地开着锁。
        “等等啦少年,来都来了就进去看看呗,旧书便宜卖啊。不买看看也行呀,外边多热是不是。”
        其实h市阴影里的夏日并不太热,但招呼客人总该有个由头。
        被叫住的“少年”似乎一时不知道怎么接话,过了几秒才“嗯”了句。
        然后又补充了一下。
        “...看到这条街新开的店有点好奇。”他说。
        一头没有打理的杂毛随着弯腰的动作从背后滑到右肩前头挡住我看他的视野,我只能从他稍微有些冷漠的语气中判断出这位也许一点不外向热情。于是我专心折腾我的门锁,没再试图向他搭话。
        看着就像个爱书的安静高冷学霸。
    
        开了门突然一阵尴尬。光从外头张望根本不可能注意到后排书架,然而大开门面以后这个小铺子就算一览无遗了。我这才想起来我堆了满地的书和挡着过道的纸箱子。
        尽管没有缠着蜘蛛网的破旧柜子和看起来满面疮痍的漫天灰尘,我的小店依然只能用杂乱不堪形容。
    
        “...刚...搬过来,还没整理...”我没什么底气地辩解,指指里面某块书山,“那边大概是小说区,”再点点另一个方向,“文学区。”
        “其他的...你自己翻一下第一本就能大概知道了。”
        青年没皱一丝眉,点点头往书架那边钻去了。
    
        我把新买的账号卡和读卡器往旁边一扔,最小化正在乌龟爬的下载进度条,重新打开蜘蛛纸牌。这游戏和我天生气场不合,到我第三次被迫重新开局时,青年拿着两本书回来了。
        于是我终于正眼看到了他的脸。

        艹。
        “安文逸?!”
        这张脸我一半光明正大一半偷偷摸摸地盯了三年,化作灰都认识。

        安文逸反而被吓到了,愣了愣。
        “...要签名?”

        “...这是什么梗?”我一头雾水地看着他,“新的冷笑话?”
        他这回看起来是真的尴尬了。

        但我无心深究这个冷笑话的笑点。我现在正被无名的怒火充斥着。    
        一个人背井离乡在外地漂泊已经够惨了,偏偏还在这种落魄时候遇到自己的初恋(初次暗恋)对象,难受。
        最扎心的是在我一眼就认出他之后,他苦思冥想着显然一副陌生模样。
        呵。我翻翻白眼。
        行吧行吧,我又不是什么大人物,当年憋了三年都没好意思开口说那四个字。活该被他遗忘在记忆的犄角旮旯里。

    “我的心很痛。”我真的痛心疾首。
    “三年的革命友谊转眼就被你吃了吗!安大奶同志,我对你很失望。”

        “咳..咳!白惊鸣??”他别扭地扶扶眼镜,“...你变化很大。”
        我干巴巴地像从前那样望着他:
        “哦。”

        其实他没说错。比起他可以说毫无变化的脸,我确实变得自己都不认识了。但我就是置着气,好像没能认出我是天理不容的事。
        这个要求是不是太严格了。我鼓着嘴扪心自问。
        但他是安文逸啊,其他人怎么样都无所谓,安文逸怎么能认不出我呢?

        可最后我也只能泄气地朝他挥挥手。
        “算了,姐大人有大量不跟你计较。你就住附近吧?有空常来坐坐啊。”
        他没有接话,我仰头,发现他出神地盯着我举起的手。我顺着他的视线看向左手无名指...

        我飞快地放下左手捂在右手下面,呵呵呵傻笑,说不出的心虚。他仍然盯着我的手,目光快要把遮盖的右手看穿。

        “你结婚了?”他好看的眉眼都要拧成一团。
        这是个好问题。但你一个高中毕业就此失联的人那么在意干嘛,我火气又上来了。

        “我要是结了又怎么样?”
        语气有点冲人,一出口就后悔了。简直像我在无理取闹。
        可安文逸仿佛没有注意到这点,把眼神转移到我的脸上。他看着我的眼睛,我几乎无法动弹。

        “大学呢?”

        啊?他的关注点是这个?
        我像个漏气的皮球瘪下来,失落又委屈,是了是了,他现在应该是大三?大四?
        和我这个半途辍学的人不一样,安文逸向来只会按照他规定好的人生计划进行。
        我叹了口气放松下来。
        “大二那会退学了...发生了点事。”
        他张嘴,又闭上了,大概在组织语言,于是我赶忙继续说道:“没结婚!”
        见他要开口,我插嘴:“看着好看,随便戴戴玩的。”

        不知道我的样子够不够风轻云淡,说实在我觉得自己表现得有点过于焦急。安文逸笑起来,跟当年目击我快速扒拉在抄的作业似的。
        “你心虚什么...”他摇摇头,“我收回之前的话。惊鸣哥你一点都没变。”眼神促狭。

       得了得了,知道你没长进了。这不,外号都开始叫了。

02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