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师傅跑路了

佛系写手画手,用心摸鱼,用jio写作。

补档走wb @阿卷摸鱼中
看置顶看置顶看置顶

【居北】落雨成风

朱一龙/白宇


#伪意识流,瞎写。文不对题。

#北宇第一视角慎。


        有段时间以来,我的影子一直叫嚣着要我杀了他,这令我十分受伤。

        我拒绝了它,虽然我是个莫得感情的杀手,但我不会去杀无辜的人。

        于是它杀死了我。


        它扼住我的喉咙,像一只臃肿肥大的八爪鱼扒在我身上紧紧缠绕着,勒得我透不过气。我气恼至极转过头去质问它干什么,回头的瞬间它又消散成一片薄薄的雾,我伸出去的手在半空中捞空,只摸到一手空气。它混在空气中大笑,好像在一场捉迷藏里获胜的小孩子。

        片场的热度实在有些太高,又是午后最昏昏欲睡的时候,导演索性给大家放了两个小时的午睡假。龙哥那会正瘫在我右手边的躺椅上吹着风扇看台本,厚实的西装外套被扔开得远远的,袖口也早就被高高卷起。我想着若是自己怕是连裤脚都已翻折了几翻,但龙哥只是让它依旧乖顺地服贴着。他看见了我的动作,把头从半盖着脸的剧本下探出来,不太沈巍的、有些刚睡醒的样子。

        “怎么了?”他迷糊地问。

        而我的影子就躲在他身后嚣张地张牙舞爪着疯疯癫癫。

        你干什么?我挤眉皱眼试图威慑它不许动弹,但它反而越发张狂起来,略略略把它的长舌头吐出来,像是看不见我的暗示。

        可惜在龙哥面前我是不敢大动干戈的,何况我的影子是个幼稚的小鬼,任何时候于它总是越争辩越肆无忌惮。于是我对它假装漠视,只对上龙哥的眼睛。

        “没事啊。”我打了个哈欠摇摇头,不动声色趁着龙哥低下头去戴眼镜对它比比手势,朝它开了一枪。

        砰!你死了。我用口型告诉它。

        龙哥又抬起头来,见我举着手也不知误会了什么,忽的就笑起来。

        “幼不幼稚。”

        他眼角弯着笑得过分好看,被美色迷了眼的我想着多博美人笑笑也是好的,顺势又吡吡连开两枪。

        我的影子又呆不住了,它呲牙咧嘴地趴在龙哥的肩膀上,又从龙哥身后探出脑袋,歪着脸假心假意地用好似天真蒙昧地声音问。

        你想杀了他吗?


        被吵醒的龙哥捏着鼻梁低下头去继续看他的台本,而影子突如其来的提问再配上那副好奇又不怀好意的表情令我困惑地呆滞在原地不可动弹。

        我为什么要杀了我龙哥。我皱着眉头看影子哈哈大笑一溜烟飞上了天打着滚。

        它变得格外地兴奋,这不是什么好的预兆。我的影子露出使坏点子时特有的表情。我猜它又要唆使我做些坏心眼的事了。


        你明明想杀了他的,为什么还不动手呢?

        可他什么都没有做不是吗,无缘无故就叫我杀了他什么的,你是不是太不讲道理了啊。

        嘁,可你又不喜欢他。

        是不讨厌他吧。

        是这样吗?仅仅是不讨厌的程度就会违逆我也要偏袒他吗?

        ……喂,区区我的影子在说什么瞎话…

        你不是喜欢他吧?


        “……要对戏吗?”

        兴许被我过于专注的盯着让他不好意思再装作视而不见,龙哥回应般看过来,迟疑地问道。

        下一段并不是我俩主场的对手戏,我和他一样清楚。

        我只能抱歉地摇摇头,躺回靠背。

        “不好意思走神了,啊啊,好困。我睡会!开工了叫我!”

        我带上眼罩装睡,在世界陷入漆黑之前听见龙哥含笑轻声应了一句。


        啊???你这是什么态度?你是在默认吗…

        闭嘴吧。

        黑暗里闪现出影子委屈的脸。

        不。我还不能杀了他,至少不是现在。于是最后我妥协道。

        戏还没拍完。

        这个理由听起来无比正当而无可撼动。我的影子不得不闭嘴认输,用巨大的咂嘴声结束话题。

        可我的影子是个不服输的,它向来不甘心就这样绝口败下阵去,它和我总有不和的时候。而我的影子它冲弱又小气,一旦惹恼了它,它就试图掐断我的呼吸。


        你喜欢他!它蓦地尖叫起来。我不理睬它。

        过了会,它又突然撕心裂肺起来:不对!它吼叫着,气得直跺脚。你讨厌他!!你喜欢他又讨厌他!

        说着它兀自停了下来,迷茫不解地喃喃自语:那你到底是喜欢还是讨厌他呢?

        我被他吵得头痛欲裂,只气愤回答,我讨厌你,你能不能去死。

        它安静了好一会,鼓着嘴嘟囔:我要杀了你。


        可是你该杀了他的。

        欸。可我龙哥真的帅。又有哪个杀手忍心对着这张脸下手。

        半响,它在我空无一物的头脑中抱膝坐下,声音越过森林山川江湖河海回荡在空荡而寂静的世界里。

        你要杀死他,不然你会被他杀死。它嘀咕着发现说服不了我,难免沮丧起来。那你还不如杀了自己。

        接着它把头埋进膝盖中,一字一句里都是委屈巴巴。

        你整天叫别人多爱自己一点。可你为什么越来越不爱我。

        不。我突兀地打断它。


        你不是我自己。

        你只是我的影子,别自说自话了。


        “我和白宇……”屏幕里的龙哥和从前其实并没有多大的变化,对着镜头有些腼腆地笑笑,亮晶晶闪着光的眼睛倒是坚定又固执。

        “我们会一直是很好的朋友。”


        阖眼后雨滴声被扩到无限大,噼里啪啦又哗哗冲刷着整耳欲聋,吵得人心慌而睡意全无。可我太困了,倦意从脚趾尖尖在眨眼间就蔓延到全身。

        保姆车走走停停,晕晕乎乎摇摇晃晃,颠簸着让人想吐。我抱着头裹紧助理为我披上的毯子睡睡醒醒。

        我的影子又开始喋喋不休地吵闹起来。我睁开眼去看它,它从脚下延伸到玻璃窗上映出,被拉伸后变形得有些扭曲。它戴着沈巍的眼镜舔着棒棒糖冲我挑衅。

        胆小鬼。它笑话我。咯咯咯地抖着肩膀笑个不停,笑得弯成一个圈旋转起来。

        胆小鬼!胆小鬼!

        略略略它吐吐舌头,学着沈巍的动作推了推眼镜。

        我低下头去,一脚踏在它身上把它踩碎。


        我把它杀死了。


一些碎碎念

这篇是存稿的坑,今天拿出来填完了。

真的是很久前的脑洞了,是比杀手梗还老的东西hhh

我入坑居北非常早,六月底七月初的时候就蹲在坑底了,然后每天盯着朱白和居北tag看着它慢慢从几十蹭蹭上涨。

我爱他们也爱沙雕镇魂女孩们,这是我们的一整个夏天,是永远难以忘怀的记忆。

谢谢和你们的这场相遇。


敬这场盛大的相遇,敬那些浩大的无声的告别,敬我们终将重逢。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