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师傅跑路了

佛系写手画手,用心摸鱼,用jio写作。

补档走wb @阿卷摸鱼中
看置顶看置顶看置顶

【病友】神说要有喵喵喵

宫野真守/铃木达央

#借梗:遇到喜欢的人只会喵喵叫。改成:遇到喜欢的人不能说谎,一说违心的话就会喵喵叫。

#声优生腐,无差,说到底就是暗恋梗

#是沙雕文学,不正经!

#短打复建

 

      这个世界怎么了,喵星人终于霸占这个世界了吗?

      为了防止脱口而出什么不明所以的话语,铃木达央选择以闭嘴保持沉默。他今天第n+1次生理性被强行抑制住声音,这是今天在片场偶遇宫野真守后突然出现的小状况。

      比起异常的沉默,目前难堪的情形更难以解释。

      ……况且连他自己都对现在的情况一头雾水。

 

      为什么我的大脑发出指示要我对着这个蠢货猫叫?

      铃木先生陷入深切的自我怀疑中,我的脑子也被喵菌感染了吗?

      即使是会不经意说出我还不如狗这般暴行言论的铃木先生也无法理解发生在自己身上突如其来的变化。

      一旁的宫野先生仍旧孜孜不倦地以“达央”连击试图唤回这位在隔壁片场意外相见的好友的意识,但显然铃木先生还在和上天的恶作剧斗争。

 

      “达——央——”忍无可忍的宫野真守不得不使用暴力手段强行召回神游的好友,他一把拍上铃木达央的头顶,撸猫般抓了两把头毛,“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啊?”

      “啊?”一把拍掉头上的爪子,他感到莫名心虚,“你说什么?”

      “达央就这么讨厌和我吃饭吗?”讲究做戏做全套的宫野真守作势含泪捧心,满脸写着泫然欲泣我好受伤。

      这种时候就不能惯着孩子,不然他会戏瘾大发彻底没救。

      “喵…咳。”他捂住嘴。

      “……”

      “……”

      “……你刚刚是不是说了…”

      “我说你买单我就去。”

      我说我就是这么讨厌和你吃饭我才不要去,铃木达央瞪着大眼睛装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所以说,人不能太傲娇,如果上帝都看不下去了想要强行助攻,往往都不是那么好受的。比如铃木达央同学现在就深刻地体会到了这种煎熬。

      虽然从总体上来看,铃木一直是一个坦率又真诚的人,但是,他。

      害羞啊。

      特别是面对某个特定的人的时候,蹭得累还是要蹭一蹭的。

      比如说你要夸他好看,他一害羞就得喵喵喵;或者你想说他是个温柔的好前辈,让你好羡慕自己不是他的后辈,他又得喵喵喵;还或者吃着饭喝着小酒,你突然来了兴致说达央你真是我的好朋友啊你是不是也这么想的呀,他依旧喵喵喵。

      等等,等等!铃木达央一口酒憋在喉咙口上也不是下也不是,呛得咳了几声。我只是想赞同一下我们是好朋友的观点怎么也被消音了?这个呆瓜上帝的屏蔽词范围是不是有点广?

      Sorry,仁慈的上帝摇摇手,我亲爱的孩子,你明明想说你们不是好朋友。

 

      但是再怎么大大咧咧有些不该说的话就是不能说,喵喵喵也是不可能喵喵喵的,于是铃木达央和宫野真守这顿饭吃得格外沉默。

      “……我说,达央你今天没事吧?感冒?嗓子不舒服?”看着面前只顾着吃吃吃,面对他的玩笑都一言不发的人,宫野真守不由得担心起来,毕竟这是个不会好好照顾自己的人,不问清楚了什么毛病都会自己咽下去。

      “你今天都没怎么说话,不呛我几句我真的不习惯啊。”

      “你是抖m吗?”铃木大爷没好气地抬起头来,筷子还不忘对准仅剩的一个煎饺。“安静吃饭有问题吗!反正你买单。”

      “可是你浑身都透露着不对劲啊,连一杯啤酒都没喝完……”

      喂喂喂今天这种突发情况要是在你面前喝醉,鬼知道会发生什么啊。

      “明天早上还有工作吧——”

      “说得好像你以前会在意一样!”

      他思索着可以充数的借口,结果被毫不留情地吐槽打断,于是翻了翻白眼放下筷子。我特喵的能说人话至于像现在这么憋屈吗。

      “mia—”他赶紧闭嘴咽下一口空气。“…是有点小问题,还没有对工作造成影响。”

      “欸欸——那你还跟我出来吃饭吗,不用早点休息吗?”

      “说了没有问题了啊笨蛋!别管这个了!”

      “……达央,要是你得了什么重症,千万不要一个人承担…你要知道,我永远都在这——”

      “这是你在诅咒我吧!”

      “……”

      铃木达央扶额叹息。我造了什么孽,为什么会喜欢这样的傻子啊。

      所以怎么可能说出口呢,简直比玩笑话还玩笑。大约在上下文配上“世界末日要到了哦”的因果关系可信度都会高出不少吧。

 

      “……咳。达央你不想说什么吗?”

      “你是傻子吗?”啊,现在说“傻子”不会被禁言了吗。

      “没有别的话吗?”

      “你是笨——”“笨蛋呆子呆瓜等一系列词都不用再重复了!其他的其他的,面对我的深情告白你都没有发自内心的回答吗!”

      “有啊。”他干巴巴地一字一句捧读,“喵。喵。喵。”

      “……”

 

      “喵喵喵喵喵喵喵。”是啊是啊我们之前的真挚友情感天动地。

      “你知不知道这样还挺可爱的……”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我才没有喜欢一个叫做宫野真守的超迟钝的笨蛋。

      “我可以录音吗!!”

      “喵喵!”不可以!

      “开始了哦。”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我说啊,真守,我们可不可以不要开玩笑了。

      “哇…小信长会羡慕到疯掉的吧。”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得好累的好吗,所以说,“真守,我——”

      我喜欢你啊可恶!

 

      “欸?不玩了吗。”

      “——好累。换人!你来喵。”

      “我——不——要——”

      “那汪?”

      “…喵。”

 

      怎么能这么简单就顺了上帝的心思,我铃木.专业躲避球三十年.除了直球什么都不怕.达央就让你看看什么叫完美闪避丘比特之箭。

      上帝委屈,玛德劳资这么助攻了还没结果,我的cp为什么还不结婚。

      结婚是不可能的,因为连告白都是遥遥无期的。

 

      如果心意能直白的说出来就好了。他想,可惜现在还不是时候。

      他要等到这个呆子自己明白过来,等到哪一天无需言语、仅仅注视着他的眼睛就自能明白,而不是靠着虚无缥缈的几个字词来表达。

      感情总该是有分量的,沉甸甸的压在舌尖上开不了口。所以啊,笨蛋!

      快点开窍。

      然后或许我们都会被这个世界以足够温柔对待。

 

 

 

评论(23)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