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师傅跑路了

佛系写手画手,用心摸鱼,用jio写作。

补档走wb @阿卷摸鱼中
看置顶看置顶看置顶

【全职】花开正好(39-46)

张佳乐/原创妹子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我好像把妹子写得越来越二了。。。明明一开始打算写的是一个高冷学霸型的。

张新杰的亲戚梗。。。嗯,好像被玩坏了,但还是好萌啊(๑•̀ㅂ•́)و✧

开始怀疑真爱是大孙了。。。一章不把他放粗来窝就难受(*/ω\*)。
     

拖了辣么久的文都是我的错。。。嗯,差不多进入完结倒计时了。⊙ω⊙

(39)

 

    后来我问过大乐,怎么突然就决定告白了啊。既然喜欢姐干嘛早不说,在机场的时候就该告诉我啊。

 

    大乐用筷子对我煮的泡面戳戳点点,满脸嫌弃地吃着。

 

    怎么,如果我那时候说了,你就不走了?

 

    我毫不犹豫地回答。

 

    走啊。

 

    

 

    于是大乐抢走了我的荷包蛋。

 

    

 

    ……喂!泥个魂淡!还我荷包蛋!

 

    

 

    那人迅速咬了一口,然后得意地看我。

 

    我淡定地凑过去直接咬了上去。

 

    

 

    他呆了呆,反应过来然后再次伸出筷子。吓得我几口咽了下去。

 

    

 

    大乐痛心疾首。

 

    “卧槽,为何我女票是个蛇精病。”

 

    

 

    ……说得你不蛇精病似的。

 

    

 

    再后来,张·蛇精病·汉子·佳乐对着张·蛇精病·妹子·佳乐一脸正经地说。

 

    “本来不是想着拿到冠军了就告白嘛。结果……”

 

    

 

    我哈哈哈当场笑尿。

 

    “大乐你真悲剧。”

 

    他又瞪我。

 

    

 

    “哈哈哈……那后来怎么又决定说了?是知道你幸运E体质发作,自认倒霉了?哈哈哈……”

 

    “……你真的不是和我上辈子有仇么?”

 

    “不不,是粉不是黑。你继续,你继续。”

 

    “……诶。我也不知道啦。就是觉得,那天晚上要是不说的话,或许就真的没机会说了。毕竟二乐你是个胆小鬼啊,偏偏还蛇精病。谁知道哪天你又抽什么风了。”

 

    

 

    我想想,他说得蛮对。

 

    如果他没拦下我,我就打算把那几年的糟心事,还有这些混混沌沌的感情全都打个包,扔在某个角落里。重新没心没肺地走掉了。

 

    在生命里,没有后来的这些日子。

 

    

 

    没有身边这个人。

 

    

 

(40)

 

    就算霸占了大乐的宿舍,我也没能在K市待太久。

 

    

 

    我妈来B市看我了。

 

    时隔五年。

 

    

 

    我们约在老房子小区前那条路上的一家咖啡店里。

 

    还记得小时候那里是一家火锅店。爸和妈老喜欢去,还不带我。说什么要二人世界。

 

    结果每次我都只能到当时还住在隔壁的阿平家去。

 

    

 

    阿平的爸妈也常常不在家,然后我们一起泡泡面。我喜欢蛋花,阿平喜欢荷包蛋。我还是为此学会煎荷包蛋的。

 

    想到那些,我就忍不住笑。

 

    

 

    怎么也止不住的那种。笑着笑着会想哭的那种。

 

    

 

(41)

 

    妈比起我记忆中最后那段日子的模样精神多了。

 

    级肩的短发留长了些,挽成一个髻。眉眼间多了不少笑容。看上去过的不错。

 

    

 

    十八岁那年一冲动,打包了行李就和阿平到了k市。然后开始忙忙碌碌,把自己的时间填的满当,无暇去想家。

 

    何况我彻底把只要有阿平在的地方就当了家。

 

    

 

    早几年,和爸妈联系不多,也没断得彻底。

 

    爸每个月都打钱过来。妈也不时电话唠叨几句。

 

    后来爸出了国,妈回了老家Q市。我换了手机换了电话,连银行账号卡也换成了百花打工资用的那张。

 

    

 

    直到这次回到B市,又回到了原来的圈子。

 

    

 

(42)

 

    和妈寒暄着就聊到了工作问题。

 

    妈蓦地想到什么。

 

    “诶,对了。弟弟家那孩子好像也在搞这方面……诶诶,就你表弟,小时候过年去过他们家的,你认识的啊。”

 

    

 

    嗯,Q市的战队……霸图吧……

 

    

 

    妈还在说。

 

    “哦,对了,不过人家和你的方向好像不一样。没你这么悠闲,好像老是在飞来飞去的。”

 

    

 

    哦,是正式队员啊。还蛮厉害的诶……等等!霸图姓张的正式队员……

 

    

 

    “诶,小乐你还记不记得,每次都是阿杰在管你,弄得好像你是妹妹,他是哥哥一样。”

 

    

 

    ……卧槽。我特么想起来了。那个强迫症的表弟大名好像就是这个。

 

    

 

    张新杰。

 

    

 

    我竟然一直傻傻地以为这又是一次重名的意外。

 

    呵呵。

 

    这世界真小。

 

(43)

 

    欸,其实这不能怪我啊。

 

    

 

    谁知道堂堂霸图副队长会是这么一个强迫症癌患者啊。

 

    n久以后的某一天早晨在食堂吃早饭时,我和大乐吐槽。

 

    

 

    大乐无奈地摊手。

 

    就说你们粉丝太天真太无知了。张新杰是强迫症晚期这件事全职业选手都知道了,只是你们不造而已。

 

    

 

    坐在两个桌子外拿勺子一勺一勺舀粥的新杰顿了顿,扶扶眼镜。

 

    然后大乐的训练量莫名多了一个小时。

 

    

 

(44)

 

    我去退了房租,和妈去了Q市。

 

    离开的时候一直在想。

 

    

 

    尼玛,我这辈子别想在B市安定了。

 

    

 

    到了那边,新杰效率特高,在夏休期结束前就把我编进了霸图技术部。

 

    

 

    我说姐姐以前是百花首席技术师,一群熊孩子还不信。

 

    

 

    嘿,你学历还没我高,我xx大学xx系毕业的!别以为你叫张佳乐就是百花大神……

 

    

 

    我:……

 

    拿出手机,按免提,一个电话打到大乐那边去。大乐好像一个人在宿舍里打荣耀,没带耳机,直接开的外接喇叭,吵吵闹闹的。

 

    “喂,张佳乐啊。”

 

    “干嘛啊,二乐你怎么不用QQ敲我?……”

 

    那头话还没说完就被另一个声音打断了。

 

    

 

    “张队张队xxx,xxx!boss刷新了!百花谷的人都已经到了,张队你来不来?”

 

    “来!马上就来。”他冲电脑喊了声,匆匆回我,“诶二乐有啥话晚点再说啊。我先去抢个boss。”然后立马挂掉了电话。

 

    

 

    我淡定地招呼面前一排目瞪口呆的熊孩子。

 

    “xxx,xxx有boss刷新。谁去公会部门通知一下?快点,要被百花抢走了。”

 

    

 

    熊孩子们一脸复杂。

 

    

 

(45)

 

    有次和熟人们聊天。我自豪的表示,我们家绝对是模范家庭,和谐友爱。

 

    有人一脸不可置信。不可能吧,我以为你和那谁,一直觉得对方太二太神经,想着快点人道毁灭。

 

    其他人点头附和。

 

    

 

    我嗤笑,鄙视他们的无知。

 

    喔,那是从前,结果后来阿平回来了,于是我俩改成一致对外了,从此团结一心,齐心协力。

 

    嗯。感谢阿平为我家的和平做出了巨大贡献。

 

    

 

(46)

 

    重新见到阿平的场景,并没有想象中那样的轰烈。没有惊讶,没有难过,没有愤恼。反而可以说是平静。

 

    就好像为这一刻,早已准备多时。

 

    

 

    楼梯那头阿平对我弯着嘴角,扬起绕着绷带的左手,露出和记忆中一样坦荡而率性的模样。

 

    我想起以前听过的一首歌曲。

 

    

 

    我们曾多少次愤愤批评阿平不负责任的离开,就这么抛下我们三人的梦想决绝的离去。

 

    一点不留情念。

 

    

 

    再后来,大乐渐渐不再聊起阿平,不再聊起繁花血景,不再聊起过去的辉煌。

 

    但我想啊,他一定从来没有真正忘却过。

 

    就和我一样。

 

    

 

    忘不掉,也不想忘掉。

 

    

 

    ——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看看你最近改变。不再去说从前,只是寒暄。

 

    ——对你说一句,只是说一句。

 

    

 

    “……好久不见,阿平。”

 

 

 

09

评论(5)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