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师傅跑路了

佛系写手画手,用心摸鱼,用jio写作。

补档走wb @阿卷摸鱼中
看置顶看置顶看置顶

【全职】花开正好(47-53)

张佳乐/原创妹子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感觉自己写得好敷衍。。。orz嗯,让我先赶完进度,后面再仔细大改吧(*/ω\*)

嗷嗷预计三篇内就能完结辣(๑•̀ㅂ•́)و✧

关于点文的话。。。嗯(ฅ>ω<*ฅ)窝开始写了。。。至于什么时候会粗来。。。大概这篇完结后?(望天)

一共是五篇小段子系列:

1 男神x你,嫖心脏杰大大

2 伞修日常向

3 双花+微伞修

4 乐乐兄妹梗(bg)

5 林方

(*/ω\*)谢谢喜欢窝的妹子们!

p.s. 最近脑细胞不太够了嘤嘤嘤,求梗啊_(:з」∠)_

47)      

 

    阿平看起来没变多少。

 

    其实也不过一年半罢了,只是这一年来心累得不得了,感觉时间都被拖沓得冗长。

 

    

 

    但是再漫长的罔茫,却能在重逢后突然地消失。还能一同走在B市小路上,也没赶得及忘掉对方这么多年的习惯。

 

    

 

    最近过的怎么样。阿平问。乐乐还好吗?

 

    

 

    我想想,其实现在挺好的。你离开了,没多么好,但也没多么不好。

 

    

 

    阿平愣愣,无奈地笑。

 

    也是。他说。

 

    右手手指无意地蹭着另一只手上缠着的绷带。

 

    

 

    你呢?我问他。手怎么样了。

 

    

 

    倒是好转了挺多,但也就这样了吧。

 

    他继续无奈着。就是已经看不出有什么多余的情绪在眼睛中了。

 

    

 

    我就突然想起来,那时阿平一个人一声不吭地抗下了一切,固执地谁也不说的时候,也从未让我看到过那些心情的。

 

    

 

    毕竟是阿平啊。    

 

    想到这里,又释然了。

 

    

 

    我张张嘴,感觉还有很多想问的,都没有了去询问的必要。还有些想知道的,也不知怎样去开口了。

 

    到最后,只能在道别时,看似漫不经心地问一句。

 

    现在还在玩荣耀么?

 

    玩啊。他回答。

 

    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

 

    

 

    时间算得了什么。

 

    我们都又枉自猜测了些什么呢。

 

    明明并没有改变什么不是吗?

 

    

 

    到最后都没有问他现在的账号名。因为我觉得,只要我们都还在这片荣耀大陆上,就总还会再次相遇的。

 

(48)

 

    后来我和大乐发短信。

 

    嘿,大乐,你猜我遇见谁了?

 

    谁啊?

 

    

 

    给个提示,我现在在B市哟。

 

    

 

    王大眼?

 

    

 

    ……是阿平啦。

 

    

 

    然后就没回应了。

 

    我等了一会,发过去一个问号。大乐很快就回了。

 

    

 

    哦,帮我打死他。啊不对,打死就不用了,打到半死吧。留口气就成。

 

    我默默关上屏幕。

 

    

 

    不一会,他又补上一句。

 

    二乐,记得别打手。

 

   

 

    ……大乐你个傲娇受。 

 

    

 

(49)

 

    第七赛季季后赛开始前那个假期中的某一天,我窝在大乐宿舍里一边看他帮“阿平隔壁的二乐”练级,一边无所事事地骚扰同样无所事事的阿平。

 

    

 

    扯东扯西的,从K市新开了一家好吃的小摊,到训练营里某个令人头疼的熊孩子。

 

    

 

    阿平吐槽我为什么老喜欢叫他们熊孩子。

 

    我就说你和大乐不也是熊孩子么。

 

    然后阿平又顶嘴回来,那么你也是熊孩子了。

 

    

 

    我看看旁边的大乐。

 

    我俩嫌热,纷纷把刘海往后夹,把一对发夹分了,一人一只米老鼠。

 

    看起来挺幼稚,但挺和谐。

 

    

 

    于是我点点头。

 

    是啊,我们都是熊孩子啊。顺便偷偷就着大乐的背影自拍一张传到对面。

 

    

 

    阿平无语良久。

 

    ……别再拉低我的智商了。我不认识你俩可以不。

 

    

 

(50)

 

    最后不知不觉就聊到了百花,聊起今年的赛事。

 

    聊起了冠军的归属。

 

    

 

    “第一当然是百花啊。”

 

    一如的坚定。

 

    

 

    我在脑子里勾勒出多年前第一次说出这句时候的阿平。

 

    真是狂得一塌糊涂。

 

    好像世界上从来没有任何,是他做不到的事情。

 

    

 

    我正想回几句玩笑话岔开,手机突然被不知何时靠过来的大乐抢走。

 

    我一时没反应过来。只看到他输入了些字,不太长。

 

    

 

    满脸认真严肃的样子。

 

    然后看着手机笑了笑。

 

    

 

    ——喂,大孙。机场的约定还有效没?

 

    ——当然。

 

    ——那我拿了冠军以后,你就回来。

 

    ——好。

 

    

 

    大乐抬起头一字一句。

 

    “我一定会得到冠军的。”

 

    

 

    庄重地好像切断了一切的退路,立下最后的誓言。

 

    

 

    我直觉有什么太沉重的东西又被加注在了大乐肩膀上。

 

    但是我不能去说不。

 

    

 

    也没那个资格。

 

    

 

(51)

 

    这年霸图比赛结束的挺早,大家都在遗憾着,只有我怀着一丝愧疚匆匆赶往K市。

 

    

 

    大乐在百花的最后那段日子,看上去压抑又沉默。

 

    不是在表面上,而是在心底。

 

    

 

    就算是一副乐乐呵呵,大大咧咧的样子,整天甩着小辫子在走廊,在百花一遍遍地到处走过。

 

    

 

    却会突然在某扇漏着阳光的窗前驻足,安静地发呆,只是攥紧了相握的手心,握得我手生疼。

 

    

 

    “我一定会得到冠军的。”

 

    他又一次说。

 

    

 

(52)

 

    那场季后赛简直风腥血雨。

 

    

 

    大乐就像拼了命地灌注了一切信念和执着。

 

    

 

    有人说百花这次真是拼,状态很好啊。

 

    

 

    而我满脑子都想着这样不对。

 

    大乐这是在疯,在赌,在燃烧着最后的希望。

 

    我忍不住猜测,如果还是失败了该怎么办。

 

    在心里不安着是否会一语成谶。

 

    

 

    于是在最后埋怨自己的乌鸦嘴。

 

(53)

 

    我在这扇曾经熟透了的门前站了很久。叹了一口气,推开,走进大乐的宿舍。

 

    

 

    阿平是这间房间的第一任主人。总是把文件,笔记,各种杂志报纸,还有书本和待洗的衣物扔的到处都是。乱极了也不愿整理。

 

    后来换了大乐。少了些书和报纸,满是竞技杂志和战队分析。哦,对了。还有在墙角堆得满满当当的两箱从粉丝那寄来的东西。

 

    大乐是那种总会在某些事上,特别执着的人。

 

    

 

    我进来的时候房间里一片昏暗。窗帘被死死拉住。

 

    就看见大乐一个人坐在电脑桌前。只是坐着,手里捏着百花缭乱的账号卡。

 

    

 

    我悄悄地走过去从背后环住他。

 

    “……定了?”

 

    

  他没动。

 

    “嗯……有点累了。”于是他说。

 

    “觉得该退了。该结束了。”

 

     有些自嘲地笑笑。

 

 

     “反正二乐你和大孙都是在安慰我的吧。”

 

     “都不可能回来的。”

 

     “……不会回去了。”

 

     带着悲叹地喃喃。

 

 

    回到从前。

 

 

    这份期望就好像一个诅咒,荆棘舨缠绕在大乐身上。

 

    以冠军之名作为束缚,给予虚妄的空望。徐徐愈缠愈紧,打成了死结。

 

 

    阿平选择了干脆地一刀斩断,痛过,离去。

 

    只留下大乐滴着血,即便唯余孤独一人留在原地,仍舍不得放下。

 

 

    但是,该断了啊。早该断了。

 

    无论以什么方式。

 

 

 

    大乐把账号卡轻轻地放下,缓缓吁出一口气。

 

    “嗯。我累了。放弃了。”

 

    最后他平静地抬起头看着我的眼睛。

 

    “我决定退役。”

 

 

    坚定得好像和那时在比赛中途手伤爆发的阿平一模一样。

 

     没开灯的房间光线模糊。看不清他的表情。

 

 

     但是我想他一定哭了。

 

    

 

 

 

10

评论(3)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