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师傅跑路了

佛系写手画手,用心摸鱼,用jio写作。

补档走wb @阿卷摸鱼中
看置顶看置顶看置顶

【全职】花开正好(61-70)

张佳乐/原创妹子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下章完结√

嗯。说到做到,一定不拖了QAQ

。。。感觉写的越来越奇葩。。。

其实这文的主角真的是乐乐╮(╯▽╰)╭女主只是来打打酱油的orz

ww今天好像没什么废话了_(:з」∠)_

(61)

 

    我经常在想如果日子就这样过下去会怎么样。早晚有一天大乐会彻底离开“荣耀”这个世界。

 

    然而现在的他却好像没有丝毫放下的打算。

 

    

 

    未曾提起复出的事,只是每天开着小号混在百花谷的玩家中。就挂着耳机,从来不开话筒。

 

    会在和团队一起击杀boss的时候,露出淡淡的微笑。

 

    

 

    我还记得有天他兴奋地指着屏幕里的一对狂剑和弹药,惊喜地对我说,快看,终于看到一对有点样子的了!可惜比起当初大孙和我初次尝试的时候还是差了点啊。

 

    然后滔滔不绝地说着这里那里差点,这一步应该这么这么做……我就在想。

 

    

 

    这样好吗?

 

    现在的日子真的是他想要的吗?

 

    他快乐吗?

 

    他……他不是这样安于现状,只会逃跑的人呀。

 

    面对这样的大乐,我有点点不知所措。

 

    

 

    不对,不应该这样的。

 

    却不知道怎么办。

 

    

 

(62)

 

    其实我对韩队这人,不是很生疏,也真不太熟。

 

    毕竟人家堂堂战队队长忙得很吧,“大漠孤烟”又是有专门小组负责的。要不是新杰的缘故,我们大概连话都不会说上。

 

    

 

    况且人韩队的钱包脸早就传得令人闻风丧胆了。

 

    每次和新杰提起这个梗,他都只能无奈地扶扶眼镜,不予置评。

 

    

 

    但没想到是他最先打破了大乐的逃避。

 

(63)

 

    某个休息日,我们吃腻了外卖又忘了买菜,决定去蹭饭。

 

    想来想去,认识的那堆人里,靠谱的只有新杰,于是我们愉快地决定了目的地。

 

    

 

    然后意外收获了同样来蹭饭的韩文清一只。

 

    Σ( ° △ °|||)︴

 

    

 

    ……咳咳,不,是讨论战术到饭点于是正决定离开的韩队。

 

    

 

    “……哟,老韩啊,好久不见额。”by内心有点僵硬的大乐。

 

    

 

    韩队好像也有点惊讶。

 

    “张佳乐?”

 

    

 

    然后他再看看我,钱包脸又黑了几分。

 

    

 

    但是路过大乐的时候,他顿了顿。

 

    

 

    “张佳乐,要不要来霸图试试?”

 

    “……”

 

    “你不会打算就这么结束?都三次了,冠军还没拿到吧。”

 

    “……别戳我痛处啊,老韩……”

 

    “来霸图吧。”

 

    

 

    “……我考虑考虑。”

 

    “好。”

 

    

 

(64)

 

    有时候我们会文艺满满地跑去看夕阳。

 

    说些挺不着边的话。

 

    再一起抱着膝坐在楼顶嘲笑对方幼稚。

 

 

 

    “……其实我还能打。”大乐突兀的说。

 

    然后继续看着远处发呆。

 

    那天刚下完雨,天空荡荡,一望无垠。被染得红彤彤。

 

    我点点头,不管他看不看得到。

 

    “霸图其实挺好的。”他继续说。“……本来还有点犹豫的……”

 

    “但是我突然想起你挺久前说的一句话。”

 

    我愣愣,有点惊讶。

 

    他不甚在意地笑笑。

 

    “那时候才刚和大孙组队,从最初的荣耀圈子里退出去,懵懵懂懂地就开始拉人组百花。”

 

    

 

    “我还记得你装模作样地教导我们。我听大孙说了你家的事,觉得你还蛮悲催的一孩子。后来才发现你原来挺坚强的。”

 

    “你说。”

 

    

 

    ——人嘛,都一样。有什么是不能重新开始的呢。

 

    ——就算一切都换了模样,只要心没变,就什么都没改变。

 

    他背着夕阳转过头来。用手指刮着账号卡的边缘。

 

    是新杰不久前托我带给大乐的“百花缭乱”。

 

    他甩甩有点长长了的辫子。把卡插进裤子口袋里,然后站起身来。

 

    “继续吧,我要是就这样认输了。以后一定会后悔死的。”

 

(65)    

 

    大乐在夏休期末梢的时候复出霸图。

 

    瞬间掉了一片粉,到处骂声不断。

 

    大乐看起来郁闷极了。

 

    但他始终没去解释,也没抱怨过什么,大概是自己也愧疚地不行。

 

    每次看到他一遍遍地翻着微博和论坛上关于自己的评论,然后黯淡。我不断在心里叹气。

 

    要是大乐再自私一点就好了。如果是阿平,肯定不会为这些事伤神吧。可惜大乐太注重别人的想法了,又始终不肯把一些不必要的东西放下。

 

    就算很累也不会说出来。

 

    但是我没能多说什么,一是我也无能为力,二是最近又忙碌了起来。

 

    “百花缭乱”自然而然地归我负责。

 

    我倒是挺高兴地看到熟悉的角色又回到了我手上。

 

(66)   

 

    阿平有时候真神。

 

    当初在辽辽乱战中一眼看到大乐,又每次都能在他陷入窘境的时候突然冒出来。

 

    虽然大多数时候总是在自顾自装英雄,用一些蠢的要命的理由。

 

    这是我看着混乱的boss战场上,那两抹不停变换着光影的身影时,不由自主感慨的。

 

    

 

(67)    

 

    最初看着大乐被昔日粉丝指责的时候,我很愤怒。

 

    也充斥了失望。

 

    这是他付出了七年的地方。却在离开之时连一份理解和宽容都得不到。

 

    

 

    一直一直有人,不断地对大乐施以巨大到令他难以承受的期待,渴望着他能重塑繁花血景的盛况。就这样,把一份空洞的希望统统压在大乐一个人身上。

 

    可他们真正理解过繁花血景吗?

 

    那些整天叫嚷着重现繁花血景的人们,又有几个会一并怀念遗憾曾经的孙哲平呢?

 

    一个人的繁花血景真的好看吗?

 

    明明只是悲哀啊!

 

    为什么他们都不懂呢。

 

(68)

 

    真的如我曾说的,一切都换了模样。

 

    公会不同了,角色名也换了。

 

    谁都不再是曾经的模样。

 

    但是啊,又有什么变了呢?

 

    还是那个孙哲平,还是那个张佳乐。

 

    还是那对双花。

 

    还是那片繁花血景。

 

    

 

    只是到了落幕的时候了。

 

    他们终将要靠自己去斩断过去了的。

 

    就算心软也不行。

 

(69) 

 

    我没有凑近,没有参与进那片最后的繁花血景。

 

    

 

    只是在远处静静地望着刀光和血影。

 

    然后开始回忆过去,从最初到最后,一幕一幕放映。

 

    好像看完了一整部电影。

 

    

 

    在第五赛季时,就该随着阿平离开而完结的故事,被拖拖踏踏着不愿放下。

 

    被百花粉们,被荣耀,被记忆,被我,被大乐,被我们。

 

    直到如今终于打上迟了四年的终结。

 

    

 

    嗯,可以结束了。

 

    终于可以这样肯定地说出口了。

 

    

 

    所以,

 

    再见了。

 

    繁花血景。

 

(70)

 

    “……真是……自说自话的人,还是那么疯。”

 

    大乐静静看着屏幕,也不知他想到了什么。

 

    

 

    “……怎么斩断的了呢?”他自嘲喃喃。

 

    “我觉得我的职业生涯真是充斥了狗血。”    

    最后大乐摘下耳机,扯着嘴角吐槽。

 

    眼里满是疲惫。

 

    但是随即又立刻亮了起来。

 

    “没关系。就算斩不断,我也能继续背着走下去的。”

 

    

 

    “——为了冠军!”

 

 

12

评论(4)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