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师傅跑路了

佛系写手画手,用心摸鱼,用jio写作。

补档走wb @阿卷摸鱼中
看置顶看置顶看置顶

【全职】盒子里的柠檬糖(04)

安文逸/原创妹子(白惊鸣)
 01  02  03  04

○旧书店主x兴欣治疗。双向暗恋梗,内容和游戏没什么关系,不虐,只是个平平淡淡谈恋爱的故事。

○我没坑!我回来啦。欢迎评论找我玩呀。

 

       那天的晚饭有点不欢而散的意味,我的饥肠辘辘被几句对白勾起的烦心事撑得满满当当,最后食不知味只吞咽下一半,草草了事。

       安文逸很有绅士风度地送我回家,看得出我的心烦意乱,他始终没多说一句。只是在书店门口分别的时候,他又回过头来。

       “你的戒指……”他顿了两秒,接着笃定地说,“不是看着好看才随便买的吧。”

       我保持着开锁的动作不知所措。

       他于是用看破一切地语气接到:“如果我没记错,这是对戒,不单卖的。”

       “……你还知道这个?”我对他的新发现哭笑不得,“是不是太闲了啊。”

       “之前路过珠宝店的时候注意到的……这是你喜欢的风格,而且并不是很多见。”我顺着他的话看向指腹,半边的小翅膀上镶着微小的边钻。

       随后的问题,他似乎犹豫了一下。

       “……另一只……你是在替他完成梦想吗?”

       这依旧是个我无法回答的问题。但也许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我的沉默正是最好的回答。

       安文逸没再追问,我们互道晚安。

    

       那时我的经济能力只够买只钻不大的,并且现在也没什么改善。而且安文逸说得很对,我一向对翅膀情有独钟。

       我还记忆犹新唯一一次给荣耀氪金买的外观就是一对巨大的天使翅膀,限时款,飞行的时候会飘起漫天的洁白羽毛,纷纷扬扬的煞是好看。可惜挡视线,最后被我收进了背包,只偶尔才戴着观赏用。荣耀是第一视角的游戏,每次我都只能通过安文逸的视角欣赏自己的女儿。

       想及荣耀,我才突然回想起自己新买的账号卡。

       “等等!”我急忙叫住他。安文逸面带疑惑的第二次转过身来。

       “荣耀!”

       “嗯?”

       我跑过去拉住他的手,面带诚恳,宛若方才的彼此沉默和生硬的隐瞒都不存在似的。“我买了新的账号卡。求大大带我飞!”

       他被我意外地举措惊得一愣,然后点头应下来。

       “什么id?职业?什么时候进的神领?”看他打开手机备忘录记录,我尴尬地挠挠头。

       “额……还没建号,id没取,职业也还没定…也许试试守护天使?驱魔师?我只会圣职系的。”

       “……第几区?”

       “十区!”

       “建好了告诉我ID。”他合上空无一字的屏幕。我连忙狗腿地应下来。

       安文逸像是想到了什么,突然笑了笑。

       “试试别的职业?双牧师不好组野队。”

       我挑挑眉:“不是吧,职业大大就不能玩个dps带带我?别告诉我你只会奶。”我才不信。

       他只是极有兴致地点点头。

       “我乐意。你加油练级,到时候进了神之领域还有惊喜给你。”

       我翻着白眼不明所以。

    

       虽说约好了一起游戏,那晚之后我们却都忽地忙碌起来。

  

       安文逸趁着七月份快要走到尽头打算回趟B市住一个多礼拜。他原本半个月前就该出发的,现在回去已然待不了多久。我猜测是这场突然的相逢拖住了他的脚步,毕竟是关系不错的老友,他自然不可能在我新来到这里的时候不尽“地主之谊”。

  而我则是在为这个小书店操心。为了给这个隐藏在都市小道间的旧书铺子招揽人气,我忙着制作主页以及各种小广告,我现在强烈怀疑这家店能否活过半年。若是实在没办法,我也只得重操旧业去打点零工糊口。

  也许是我的宣传有些效果,小店的来客量有了起色。甚至有了几个出现频繁的熟客,看来还是有人爱吃怀旧的这一套。

  不过这也并不完全是好事,面对不再那么空旷的店铺,我不再能随心所欲地放声高歌:依心情决定的随机曲目不常是能贴合氛围的。当你沉浸在悲哀的文字里姗澜泪下的时候被欢乐到喜感的旋律打破,大概满心都是那种喷嚏打一半被打断的愤怒和郁闷。

  我开始习惯只在傍晚和清晨哼些温暖的调子,有时候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江南的雨总是绵延不绝着,起了雾也不会太有嚣张的气焰,只让人安心,好像烟雨里藏着回家的路。

  安文逸回到h市的那天就是如此,他拖着小巧的行李箱就从雨幕里来了。

  彼时我正在拿着我的45级小牧师组竞技场,然而队友实在辣鸡到让我无力吐槽。

  “请你从先自己身上找原因。”安文逸在听了我两分钟的骂娘之后忍不住吐槽。我对他的质疑发出哼声以表示不屑。

  在我方第二个人也被干掉后,战况急转其下,队友永远选择在我技能发出的那一刻临时变卦来个骚走位,不知道第几个小回复术放了空。

  我忍无可忍地差点摔鼠标打gg,然后下一秒我看到了安文逸,还有他嘲笑的表情。

  “咳,我没有笑你。”此地无银三百两。我翻了个白眼,不由分说地把鼠标塞到他手里。“you can you up。”

  他就着我的沙发堆坐下。“辅助就好好打助攻,别整天做dps的梦。”说着,他放弃挽救我方血红的骑士,朝着对方残血的守护天使就是一个劈头盖脑的神圣之火。

  “…说好的辅助不输出?”

  “谁说不输出了。”他甩甩鼠标收了那个可怜巴巴的守护天使。“我这只是让他死得有点价值。”

  “……”

  我鄙夷着这个口是心非、说一套做一套的男人,又见他三下五除二解决战斗,仰头就是一个得意洋洋的笑。安文逸式的笑又总是微微而细小的,嘴角的上扬一点也不讨好,看着就像皮动肉不动的假笑,或是弧度大一些了,就又多了挑衅的意味。

  但我偏偏就能从他眨眼时抖动的睫毛尖看出点点可爱。每当他不由自主露出一丝得意,喜悦就在眼角跳跃。我也跟着不由自主的快乐,尽管不少的时间里我都是那个卖了蠢取悦到他的倒霉蛋。

  从前的我一度怀疑自己有受虐倾向。他每个被人批作“臭屁”的表情,都能被我在脑中印刷成大张海报用来舔屏。  

  如今饱经沧桑自然没这么容易被美色诱惑到不知天南地北,忽而见到他久违的洋洋自得的小表情却依旧忍不住地发愣,“真可爱”这种胆大包天的想法又忽地冒出来了。

  好吧好吧,他有犯规的必杀技,打不过他行了吧。

  我果断举手认输。

  “请你认清现实,惊鸣哥。”他兴致不错地在我身边坐下,取出自带地笔记本登上荣耀,“你就没赢过我。”

  我鼓着嘴拿眼刀飞他。安文逸淡定无比地插卡上骑士小号:

  “快升级吧,到50级我帮你做神领地任务。”

  我继续气鼓鼓地捣鼓自家小牧师,半是故意地不理睬他。他也不管,一会后发了条好友申请过来。

  我狠狠地猛戳两下同意,仿佛可以把在它主人身上受得气发泄。

  “不要。我自己做任务。”

  安文逸微不可闻地一声噗哧。

  “你自己说的啊。到时候别反悔。”

  这句嘲笑应是没有恶意,只我猜他大约想起了一些过去。

  我跟着回忆起从前我的小牧师如何跌跌撞撞108式不重复地死在神领的任务里,到我几乎失去兴趣只专注于普通区,再后来忙于学业又各奔东西四散天涯,至终也没能到达传说中的神之领域。虽说我也蹭安文逸的账号去神领观光过几圈,没能完成的任务终究成了一个小小的遗憾。

  而向来不太能认清现实的我拒绝质疑几年后的现在能不能完成这个遗憾。

  安文逸自是了解我三分钟倔脾气。先不论最后会不会跪下抱大腿,目前面对现实的大山我的骨气还没被凉拌喂狗。

  于是我信誓旦旦地给头顶插满旗子:“我像是会说话不算话地人嘛?那铁定是不能啊。”

  他就满脸不信任地可劲冲我笑。

 

  有了给力的固定大神队友,45级向50级进发的日子过得舒服而短暂。我终于又回想起被神领任务支配的恐惧。每天上线给系统送死五十回,然后被打回去要求明天再来。

  天天过着怀疑人生的日子,眼睁睁地看着小牧师每日每日挑战新的死法。天气一天天地愈发闷热直冲冲向秋老虎靠近,等级伴着经验值一天天也在增长着,只有任务进度可悲地停滞不前。

  我把丢进储藏室地电脑椅又搬了出来,搁在我的懒人沙发边上用来供安爸爸。不伦不类地勉强也能排排坐。我常有晃神的时候,听着旁边键盘的敲击声以为回到了十六七岁,追着暗恋的小哥哥偷偷摸摸去黑网吧开黑打荣耀的日子。

  因而卡任务进度的焦躁也时常能一如从前那样被他哒哒的键盘声治愈。

 

  而伴随不断升温的心底温度的是空气中到处蔓延的热气,秋老虎终于是近在眼前了,安文逸的新赛季也近在眼前。

  夏天快结束了。

(05)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