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师傅跑路了

佛系写手画手,用心摸鱼,用jio写作。

补档走wb @阿卷摸鱼中
看置顶看置顶看置顶

【病友】the End of the World(下)

宫野真守/铃木达央    

高亮!!!!!这篇是mamo已婚设定的生腐,存在ntr伦理问题,洁癖慎入!!

○这篇两年前的坑写完都是奇迹。上篇戳这里

○mamo已婚设定。情感洁癖慎入,有部分婚姻伦理问题( ヽ(°∀°)ノ别举报我!谢谢谢谢!)

○这篇想说的挺多,可以先看看后记

○和我一起默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爱达子,我爱病友组




    (4)

    铃木达央的回笼觉睡得并不安稳。

    饥饿感还在持续着,带来巨大到令人恐慌的空洞,然而打搅了铃木先生好梦的罪魁祸首是凌乱的众多靠枕下暗藏的硬物,硌得他背疼。

    他没好气地伸手胡乱摸索,意外发现正是他离家出走的手机。

    

    开屏。

    随即是低电量呜呜震动疯狂地警告。

    铃木达央冷漠狠心地忽略来自移动终端的充电要求,打开二十几个小时没有动静的对话框。

   

    --你在哪里。

    --嗯?今天工作结束以后大家就说一起给我庆祝生日什么的了……(´,,•∀•,,`)

    --还有昨天。

    --哇,这么严格的吗!〣( ºΔº )〣昨天的工作持续到有点糟糕的时间,于是就回去比较近的那边啦。

    --哦。

    --嗯???

    --快点回来做饭,笨蛋!饿死了。

    --……你是生活不能自理的小学生吗。

    --那你今天也别回来了。

    --ヽ(‘⌒´メ)ヽ(‘⌒´メ)ノ!!!

      

    夜色已经完全降临,可落地窗的窗帘仍好好地束缚着,让街道灯光没能遮住的黑夜色从天幕投影在玻璃上。与此同时,同病相怜饿了快一整天的手机拼尽最后的力气哀嚎了一声,选择了自我关机。

 

    (5)

    六月的天气还远没有到最炎热的时候,好在夏天已经探出了脑袋,在宫野真守回公寓的路上吹着不热不冷的柔风。

    今天本该是一年一度忙碌而又快乐的日子。他不知道其他三十好几的中年大叔是如何看待的,至少宫野坚持生日的快乐意义。不管几岁,人都该享受这个证明自己再一次好好活过一年的日子。

    而事实也确实如他想象的那样。早晨起床第一个迎接他的是可爱而讨人喜欢的儿子软绵绵的生日祝福以及一个湿哒哒让人实在讨厌不起来的早安吻。

    真是个好兆头啊。他揉揉儿子的头发,帮他背好小书包,难得一次送他去了学校。

    

    然后是普通又有点特别的日常。

    从早起源源不断地收到问候信息,有段时间没见的友人亲切的电话招呼,就是到现在也没看到达央的消息让他有点遗憾,但想想那人像活在上世纪一样对手机的漠视,宫野真守很快就释然了。

    在录音棚和粉丝会之间奔波一回,结束日程后被前辈后辈们吵着拥护到了聚餐常去的饭馆灌上几杯酒。最后他不得不搬出“喝醉了会很难应付太太”这样的借口方才得以在十一点之前勉强全身而退。

    同行们起哄着批评他“秀现充”的行为时,他面上不免露出鸣鸣自得的笑容,而心里颇有些担忧。原因是三四个小时前和达央短暂的对话。

    后来他又发送了好几个愤怒的表情过去没有丝毫回应。不过这不是铃木达央第一次直白且自我的单方面切断对话,倒不如说这是他早就习惯的常态。

    继难以理解达央致力于怎样显得短腿之后,宫野真守更不明白他有时对手机的唯恐避之不及。

    

    十一点四十。

    进门前宫野瞄了一眼屏保显示的时间,悄悄松了口气。

    安全上垒!

    要是他真的没在“今天”及时回家,天知道达央又要发多大的脾气。

    虽然闹别扭的达央还是很可爱就是了。

    

    他愉悦得想哼点简单的调子。为了避免破坏深夜里的宁静,宫野真守故意放慢开门的速度,把解锁的响声压到最低。

    

    达央是不是睡了呢?还是窝在床上看新接的剧本?

    门缝里没有透出一丝光亮,意味着经常合法强占电视机的铃木今天好像不在继续他的独裁。

    宫野随心所欲地猜测着,打开门面对一片安静的黑暗。

    

    他把包搁在鞋柜上,随手打开玄关的小夜灯。出乎意料地看见黑暗散去的客厅里,铃木达央抱腿埋在沙发中用靠枕把自己淹没。

    他皱着眉头眨眼睛来适应突如其来的光亮,然后下一秒有些沙哑的声音传了过来。

    

    “真守……你怎么来了?”

 

    (6)

    宫野真守的到来有那么点出乎了铃木达央的预料。

    在这样一个有点特别的日子,他格外地感到自己出现在这个人的生活中仿佛很是多余。想到这里在心底翻滚了一天的消噪再一次地腾空而起,他很快意识到自己难以再保持平静和理性,他的语气开始不太好听。

    “你来干什么。”

 

    宫野真守被这句突如其来的问话问到顿在原地,不久之前的那为数不多的几杯酒精正糊弄着他的大脑,他的意识清醒又模糊。他发誓自己能闭着眼睛走出笔笔直的路线,但合眼后达央的话却更难理解了。

    他飞速地扫过电视机上方的挂钟反复确认现在的时间,小心迟疑地问:“我…应该…没迟到?”

    铃木达央又把头低下去缩回到自己的茧中不吭声。

    于是尚未理解对方又在闹什么小脾气的宫野叹了口气,十分娴熟地把手搭上达央的发旋。达央蚊子似哼了声,摇摇头像是示意他把手放开。自顾自闹脾气又不肯好好解释的铃木在他看来莫名的可爱,于是他忍不住笑起来,凑过去想要强占另一半的沙发。

    “我不回家能去哪里啊。”

 

    “不要过来!”铃木大声呵斥。

    宫野真守在原地站住不敢动了。

 

    连宫野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撒娇语气压得铃木达央快要喘不过气来。他不明白为什么那个不存在的上帝要这样威胁自己,他像是被引诱着摘下圣果的夏娃,幡然醒悟过来后疼不欲生地遭受烈火炙烤般的折磨。

    那些没有说的话究竟是不能说出口还是不敢他已经分不清了。他知道真守在这方面和他默契得出常,他们总是牵着手游走在理性崩坏的边缘。只是他现在被这即使由两人共同承担也过于沉重的石头压倒。

    他不敢想象这间房价被称作“家”时究竟还能不能承受得住。

    家人、爱情。这是绝不该出现在他们之间的名词。

 

    “…你的家不该在这里。”

    宫野真守已经有属于他自己的家了。他在心里告诉自己,找不到家的只有他一个人而已。

    他不能再把这个人拖下水了。

    如果……他可以谈论“爱情”的话。

 

    他垂着头把玩指尖。他记得真守有一双灵巧又好看的双手,他也记得两只手叠在一起时的温度。手主人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足以吸引他飞蛾扑火地自我毁灭。

 

    “达央。”

    手主人在他面前蹲下。他细语着怕是同样花光了顶天立地的力气。

    “……她,我的夫人一直都是知道的,我们已经失去了夫妻间本不该缺少的那件重要之物。”

    他停顿在那里,像是不知道要如何继续解释。于是铃木达央好心地替他说完。

    “但她离不开你,这个家同样离不开你,你的孩子还小……”他似笑非笑地抬眼瞟了一眼又迅速垂下去。

    “……你们仍旧是家人。”

 

    没有人回答这是否是沉默的妥协,争执似乎在漫长的冷清中无疾而终。

    宫野真守在一片寂寥中起身往房间走去。

    这是忙碌异常的一天,他奔波在不同的场次间,世俗的喧嚣和梦想的重量已经快要打败他了。他感到一层一层席卷而来的疲倦和世界对自己、自己对自己的失望。

    他甚至连抬起手臂给达央一个安慰的拥抱的力气都没有了。

    “长久以来,我也想成为达央的家人。”

 

    “……而我一直觉得这并不是太过困难的事。”

    他只能在临走之际并足了劲竭力传达些难以言表的事情。

 

    “喂。”铃木叫住了他。

宫野真守回过身来望向他,但他没有勇气回视。他只是胡乱地指向桌子的方向,用尽可能平静的声音命令。“把草莓酱放到冰箱里去。”

    他松了一口气,点点头犹豫了几秒,语气温和地和达央道晚安。

   

有什么好得意的。

不知道是对他还是对自己说。

 

    (7)

    宫野真守曾经试图找到错误的根源。虽然明知道不可能完全抵消罪行,他也曾没什么底气地辩解说,年轻人总是太过于冲动,被爱情的甜蜜迷倒,根本没来得及意识到婚姻代表的巨大责任。

    那是把枷锁,在他们真正了解它的威力之前已经开始运作。

 

    铃木达央对于把过错抛锅给年龄实在嗤之以鼻。他三十载的人生中从不缺少热情和冲动,至今吃透了苦头依旧拒不回头一往直前。他的棱角丝毫没有随着时间被磨得圆滑,反而越发将自己的倔脾气刻进了骨子里。

    唯一让他低下高傲的头颅去臣服的是宫野真守,而不是所谓的爱情。

    他从不肯委屈自己的,想什么就做什么,活得直白简单且骄傲满满。而宫野真守总是让他一再沉默,不那么心甘情愿地委曲求全。

    他耳边时常回荡着声嘶力竭的叫喊声,铃木达央的灵魂大声呼喊着别妥协,这不是你。心底的自己仿佛在进行无止境地诅咒。

    

    墙上的时针彰显着距离这糟糕一天的结束还有一分钟。

    铃木达央最终无声地长叹一口气。

    心里如同被成千上万针刺后绵延不绝地绞痛。有谁对他死死纠缠着,将枪口对着他胸口、将达摩克里斯之剑悬于他头顶,然后冲他露出体贴的笑容,告诉他安心地睡吧。

    于是他为自己蒙上眼罩。

    

    “生日快乐,真守。”他悄声说,趁着最后的尾巴尖还能握在手里。

    

    然后他又一次把自己封印起来。以无时无刻的痛苦煎熬为代价。

    好在他自信地知道,这个代价从来不是他一个人必须承担。

    他小人得志般的为此洋洋得意着,最终学会了建立在他人痛苦上的幸福。

 

【END】    

    

    

 

后记       

    正片还没写完就开始扯后记了...反正先写着,不然等会全忘了(笑)。 

    心情抑郁的时候就想写点虐的东西,有时越写越压抑,这篇病友组倒意外地写得十分愉悦,看来这对cp可以被我设定成治疗抑郁的救心丸。

    我的忧郁期真的是来的比身理期还频繁。这两天一直沦陷在自我厌恶和对自己写手身份的强烈质疑中,简直无可救药。虽然我仍然很怀疑自己的能力,不过明白我也不是什么努力的写手,想来没资格批判自己有没有所谓的“才能”。否则简直是对那些认真学习、努力进步着的作者的侮辱和不敬......好吧,说回这篇。

    我不知道现在网络读者对道德伦理可以宽容到什么程度,这种有些过于现实和偏激的题材并不是同人写作的良好尝试。于是我写的时候始终惴惴不安着,如果大家觉得这样的主题不好,我会立马删去。

    我最初想写的主题是婚姻与爱情与责任,起因是我始终难以在现实(mamo已婚)的基础上给病友组的感情做出解释。我这个人对遵于原著(现实)有些奇怪的执着,虽然私设也不少就是了。

    这篇起始于去年的五六月份吧,具体记不太清原文档也找不到了,本来以为绝对会坑,没想到现在又会提笔继续。尽管它还没有到我判断应该配个后记的长度,不过有些作为生腐同人逾矩的地方,我还是应该好好道歉并解释一下。

    像上文所说的,这篇来源于我的抑郁心理,带上了我的黑暗心态。对此有害于他们的形象我真的真的十分抱歉,如果给读者产生了不适心理我也只能献上诚恳的歉意。一切恶意都是我的错,和他们本人无关。同时,身为一个“人”,我也不提倡文中扭曲的伦理关系,希望大家抱有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把这些文字当做单纯的文学作品看待。

    和我一起默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制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好的,我爱达子,我爱病友组。

    谢谢。

   (以上写于2018年7月)

 

    ……是的我又填起了这个坑。现在这篇的长度倒是可以写后记了orz。希望这次能写完……(2019/7) 

    我写完了!!!我好感动啊。

    没其他感想了。看上面谢谢。

    题材问题不打个人tag。

评论(6)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