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师傅跑路了

佛系写手画手,用心摸鱼,用jio写作。

补档走wb @阿卷摸鱼中
看置顶看置顶看置顶

【热街】三块方糖

日向纪久/smoky


#第二人称日向视角,ooc是我的,全是私设

#双性转日向x smoky,小姐姐们的故事

#请评论区找我玩!!!谢谢!



       那个女人看起来远比实际年龄要小。大约是常年营养不良的缘故,罩在那身破旧且不合身的大外套下的她更像个女孩,而不是女人。

       于是你像是故作嘲讽般地调笑她别来小姑娘不该来的地方,看她凌厉起眼神抿起嘴把不满咽在嘴口的样子自觉好笑。想着被这人仗着虚长两岁而欺压的日子终于过去了,现在终于轮到自己扬眉吐气。那人却突然在只有你看得见的角度笑起来。

       你忽地就泄了气,竟一时不知道该继续调侃或者佯装恼怒。但你净想着,这些能让她意识到你不再是个孩子吗?

       她总是一副忍辱负重的沉重表情,也不是不会笑——只有在不经意间她才会展露笑颜,清清浅浅的,眼尾唇角弯着似有若无的弧度。这可不是一般人能察觉到的秘密。无名街的年轻首领是个出名在外的严厉头领,她用冷峻的面孔塑造自己的威严。

       太天真了。你快笑出声。

       她居然以为这样就没人知道她究竟是个多心软的家伙,你曾经忍不住哈哈大笑着对这等评论嗤之以鼻,而谁都不知道你自负唯有你如此轻易的就能察觉她的温柔。

       你可能一辈子也忘不掉第一次无心窥见这个细小的微笑。

       那时你们吵得很凶。你也可以姑且假装忘了激起冲突的理由,只要你良心安稳,总之,那是个寒冷的冬日,眼看着就要飘雪了。先是你没有按耐住躁动先动的手,于是她不客气地回击一拳打在你肋骨把你甩在地上,你几乎要被怒火烧到失智,花了几秒从打滑的地板上爬起来却眼见她摔门径直离开了。

       你跟了出去却没去找她,只在寒风里孤独地游荡,见人就揍。你的满腔愤慨一时沦为哑炮空弹,焦灼到让人失心疯。

       你漫无目的地走着,伤痕累累,忘了回家的路。直至浑浊又昏暗的天际真的落起雪,忽觉更冷一筹,她回家了吗,是不是也忘了增添一件薄衣。时至今日你依旧没学会体贴或是撒娇,只会装傻充任闭塞内心还忙着嘲笑自己当年太年轻,竟还会为这种事委屈。

       然后你突然停顿,也不知是不是在思索今天的自己依旧委屈极了到底是件好事还是坏事。

       总之年少的你绝无可能抹起眼泪,你只是固执而漫无目的地游走,直到周边街灯突然挨个亮起,好像天上陨星一颗接一颗落在你身侧,再向前蔓延过去,露出完整的街道。你随着灯火指引抬头望去。

       她就站在星海的那头。

       不仅是目光,你的呼吸都一度被夺走。

       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你的心脏正久违的鼓动着,喧嚣又吵闹,轰炸了整个世界。你已经没有多余的精力去思考别的。

       她还是离开时的冰冷表情。你任由她牵起你冰凉的指尖,你意识到她依旧在愤怒。她用力握紧你的手腕,你甚至惊讶于这纤细的臂膀居然有如此的力道。你试图挣脱又换来她无声拒绝。她一路沉默不语,最终带着你点了一杯暖手的热饮在咖啡店坐下。

       你直愣注视她,生怕逃避目光也成了示弱。可她对你避而不见却好像不出声的挑衅。

       你觉得你们像两个傻子,赌气谁先开口算谁输。想到这你又差点笑出声来。你承认你自己是个疯子,没想到还能进一步病入膏肓。

       可她到底还有年长者的自觉。待咖啡上桌,你终于在漫长地等待过后听到一声似有若无地轻叹。她伸手在你的咖啡里加入三块方糖。

       这是惩罚。她像是自言自语地小声嘀咕,定是想到了你不爱甜——爱甜的是她自己。马上她又像布置完恶作剧的孩子抱起自己面前那杯苦涩咖啡遮挡嘴角。

       太天真了。你快笑出声,又快摒不住眼泪。

       她居然以为这样就无法让你窥探到她的笑意,你便顺着她的心思闭口不言。

       她的笑容总出乎你的预料。

       你远远地望见她像是在偷笑,似乎浑然不觉她的突然闯入可能远不止意味平安夜给意中人的突然惊喜。你快要开始同情因为隔壁首领的突袭而紧张到跳脚的小不倒翁们。

       喂,你到底来干嘛的。你憋眉头质问她。

       她刚要开口又急忙捂住嘴吞下撕心裂肺的咳嗽。喂!你面露担忧正想上前,她摇摇手拦下,又没心没肺地蹦跶两下。

       哦,没什么事。她眨眨眼,冲你做口型,无辜而狡黠。就是想看看你。

       她笑得真好看。你想。她自己大概没有意识到。

       是以你连她也悄悄瞒着,似要把这笑颜当作独自一人珍藏的秘宝收敛在心里。待春暖花开,就找片良田种下去。到秋天就能收获足够从寒冬腊月到料峭春寒的温暖。


评论(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