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师傅跑路了

佛系写手画手,用心摸鱼,用jio写作。

补档走wb @阿卷摸鱼中
看置顶看置顶看置顶

【病友】one day

宫野真守/铃木达央


#生腐注意,病友无差

#tatsu视角,mamo视角走起

#和 @ 景遥遥的合作企划!她和她笔下的毛有那么那么可爱!

#ooc都算我的

#不管怎么说我的cp都要过节谢谢。



00:00

       手机屏灯光亮起时,数字钟正巧随之跳动到零点整,把我的眼神吸引去一秒。窗外春天过早到来的野猫发出凄厉的叫唤声,在无法睡去的大城市里格外应景。

       于我,对着花花绿绿的软件屏幕瞪了几个小时的下场就是头困眼乏,连带世界都和逐帧播放的音乐一样支离破碎起来。


00:03

       我忍不住打了个哈欠。看到屏幕右下角的日历才后知后觉意识到,今天是那个被世人称之为情人节的日子。

       什么嘛,还不如定位为fff团集结例会日。


00:34

       您有一封未读邮件。


01:25

       手头告一段落后,我一边查看消息一边取出一罐冰啤酒醒脑。

       呜哇,都用上这种语气了,那个笨蛋最近是不是有点忙过头了呢,实在让人担心到无法拒绝。说什么明天,明明已经是今天了好吗!

       想到mamoru知道了又要唠叨,把手转向另一个方向。

       偶尔试试热牛奶也不错。


01:28

       To: 某个独一无二的大笨蛋

              收到:)。

       p.s. 三十代的大叔了就不要撒娇了超恶心啊!(╯‵□′)╯︵┻━┻


02:37

       写不下去了,音符已经飞上天开始围着我的脑袋转圈圈。迷迷糊糊地把当前进度保存,脑内cpu的运转速度严重下滑对我发出低电量关机预警,于是我遵从生物本能一头扎进被窝筑起的巢里不省人事。


08:13

       在闹钟的骚扰中负隅顽抗无果,睁开眼睛。

       有点烦躁。


08:15

       唔。看到了mamoru元气满满的早安回复。

       起床气散去一点了。


09:35

       不愧是情人节,街边小店们都竭尽全力与节日扯上关系以提高自己的销售额。我走进录音室附近的便利店,无视摆在最显眼货架上的各式巧克力,径直买了饭团来安抚肚子。

       戴着鸭舌帽的中年大叔坐在地铁站的便利店里一脸呆滞地啃饭团,想来实在不是个能融入今天粉红空气的氛围。也许有人会产生不着边际的联想吧——这奇异的格格不入会不会让我感到一种与众不同地满足感,于是孤高而不屑与凡人为伍的我会按捺不住心里的大魔王开始放肆地嘲笑愚蠢的人类。

       把这种故事写进歌里大约会挺有意思的。而事实上,只是昨晚梦里的旋律还在我脑子里旋转。接下来应该接什么呢,连上转音和弦来个变调,不,还是再重复一下主旋律吧。


09:49

       到达录音棚和前辈后辈们打完招呼后,我到走廊买罐装黑咖啡。mamoru还没到,连闹腾都似乎少了一味调料。

       正思索着有没有什么新点子来捉弄一下好久不见的某人,被人突然地拍了肩膀,接着是熟悉的声音响起:

       “tatsuhisa!有被吓到吗!嘿嘿。”

       被吓到就有鬼了啦,你的身影早就被贩卖机完完整整地投影出来了好吗!

       ——“吓死我了。”


10:43

       从台本里抬起头来,今天的mamoru看起来心情不错。虽然这个人看起来永远一副活灵活现的模样,好像有着用不完的活力,但我知道事实上并非如此。在我所能窥见的冰山一角,是他藏在鬼脸下的疲倦。

       算了。我托着腮偷偷打量他,今天就允许他多撒娇几次吧。


11:03

       休息中,摘下眼镜揉着眼睛打哈欠。

       有点困。


11:50

       和被一句台词困扰良久的后辈多交谈了一会,无论对他还是对自己都有出乎意料的奇效。回头想找那个好久没联系的人多聊一会,发现他已经先一步离开了。

       果然最近很忙吧。


12:37

       Yorke.在附近办画展,忙里偷闲,就绕路去看看。我到达的时候看见他正搬运一个等身大小的画板。

       我上前去搭手帮忙,没带墨镜也没化眼妆的画家大人诧异地挑挑眉:今天有空?

       不。是百忙之中特地凑出来的时间。我一本正经地回答。

       看他的表情似乎没有相信。吃饭没?他问。

       我打算到下一个片场附近转转。

       他点点头,这附近有家很不错的咖喱店,去吗?

       去。于是我们一拍即合。


12:50

       今天风很大,走在路上恨不得把自己缩进围巾里。

       Yorke.和我胡天海地闲扯。也许艺术家的脑子总是与常人有些异同,我并不是很明白他在“之前关注的新生乐队发了新歌”后紧接“你今天没有约会吗”的缘由。

       有对象和要过情人节是不能画上等号的,特别是当你有个过于忙碌的工作狂对象。

       但若我这样和Yorke.狡辩,还不得不被迫接受他的白眼。于是我假装被风声捂住耳朵。你说什么?我问他。


13:30

       用来就咖喱饭的话题是困扰我几个夜晚的新曲。

       “我想尝试点新的元素。”我把脑子里回荡的东西翻给他看,又怕被他拒绝。

       Yorke.听完不变声色地夹了几片店家的泡萝卜。

       “那就去试试呗。”

       开心得让我久违地想给人发个理义巧克力。

       千万别。他露出一副牙疼的表情,这种待遇全交由您的对象来享受就好。

       他要是敢再来一句、做好安全措施小心被狗仔拍到之类的胡话,我一定会朝着他的脑袋来一拳。


15:00

       游戏配音的收录工作还在继续。看着被配的对象不动声色地撩妹,不由得思考起来要不要搞个突然袭击呢?

       就作为上午mamoru那个失败的吓人游戏的回礼也不错。


18:13

       赶上了!太好啦,我心里的大魔王又开始坏笑着要求我使点坏,那就恭敬不如从命啦。

       和认识的staff悄悄打好招呼,我躲在拐角的另一边等待勇者的出现。

       坏心的魔王大人已经快要藏不住笑了。


18:24

       勇者出现!

       果然目视前方没有注意到就走过去了wwww。

       咳咳。

       我决定现场连线给这位粗心的勇者指点一下。

       “tatushisa?”

       “回头啦,笨蛋!”

       Superise!


19:05

       啊,想喝酒。

       为什么这种日子晚上还有工作呢。

       面前那家伙露出了幸福的表情,穿着毛茸茸的毛衣外套像只温顺的大狗狗。怎么,吃到肉是这么开心的事情嘛,还是说,终于放松下来了呢。

       当然,在肉食的争夺战中我是绝对不会输给你的!

       ……果然还是想喝酒。岂可休。


19:27

       喂!说好的全力奔跑才能赶上的呢!

       我用最凌厉的眼刀狠狠地扎向mamoru。看到他小心翼翼讨好的可爱模样,本来并不怎么生气却反而想多逗他一会。

       本大爷超生气!快点来讨好我。


19:56

       顺着换座位的空挡溜到mamoru身边的位置坐定。他还是那般诚惶诚恐地小心打量我。

       喂!这种小狗眼神是完完全全的耍赖吧。危险,差点忘了生气中的设定。

       我故意低下头看资料来逃避他的视线。

       为什么有错的反而像是我一样了,不愧是mamo酱。

       理所当然地原谅他啦。


21:00

       去喝酒啦!!!


21:10

       “想了一整天了!呜呜我的清酒!”

       真想直截了当地向他抱怨为什么看到清酒的眼神比看到我还高兴的样子,不过沦落到和酒争宠的身份地位是不是太凄惨了一些。

       今晚的mamoru大有想要一醉方休的意思,在和他相关的事上有着奇妙预感的我决定少喝两杯。

       和许久未见的忙碌恋人应该从什么话题引入呢?好久不见、最近忙不忙太过生疏,不忙怎么会好久不见;是不是应该开门见山地来段深情告白呢,好像初出茅庐的小年轻们爱做的事情,套用在两位大叔身上好像显得过于煽情而变成了一场庸俗的低劣喜剧。

       酒一杯接着一杯入喉,言语不知从何开启,回过神来已经在盯着mamoru的侧脸发呆了。

       “tatsuhisa你知道吗,冬夜的星空是很特别的。”

       冬是一年四季中亮星最多的季节,大空和大地仿佛被寒冬分割成两个世界,因而愈发寂静的天空中却是举目数不尽的满天星光摇摇欲坠。高悬着猎户座、天狼星和毕星团只眼可见,还有不远处的北河二北河三一闪一闪眨眼睛。

       “一起去看星星吧!”他转过头来看着我,眼睛亮晶晶的。

       或许冬夜的星空诚如他所描绘的那般妙不可言,此刻我能想到的也不过是再美的星空也无法和你眼中倒映的光彩放在同一个天枰上相提并论。


22:03

       情人节的夜晚像是个施了魔法的特殊时刻,也许此时此刻正演绎着世间最浪漫的故事。比如和恋人牵着手坐在摇摇晃晃不断前行的公车里踏上追寻星星的旅途。

       年迈的车厢既像一位说故事的先生又像是故事本身,所以连着窗外漫天星辰以及车内渺小到微不足道的我们都仿佛成了故事的一部分被诉说着。

       于是此刻便如获生命,得以永恒。


23:57

       那家伙正在联系出租车,我终于得空打开手机胡乱写点什么。


23:58

       To: 某个独一无二的大笨蛋

              时常,我会遗憾自己不是个诗人,不能把全世界所有的美好比作你,而不是把你比做别的什么。

               有时候文人喜欢把复杂的事情用本质代替,他们管文章叫文字,好像把一笔一划都拆透了才好。我写着这些文字,想着要怎么来形容你。

               然后我思索着,倘若我说,我望着一双眼眸两弯眉,还有一丝丝微翘着颤抖的睫。我说着你的眉眼,你的身姿,你的骨骼。

               而无论你在谁人眼中是什么模样,我看到的只是你。

                我甚至无法在脑海勾勒你的轮廓,但你在朦胧的远处颦眉或是微笑,举手投足间我便什么都能明了,是了。

                我是如此爱你。


23:59

       那位独一无二的大笨蛋举着手机忽地转过身来,表情傻乎乎。我忍不住微笑起来。

       我看见他正向我走来。


00:00

       我站在路灯光线被他遮住的影子里和他接吻。

       情人节快乐,我的mamoru。

评论(3)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