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师傅跑路了

佛系写手画手,用心摸鱼,用jio写作。

补档走wb @阿卷摸鱼中
看置顶看置顶看置顶

【本宣】火有合志《白昼梦(Rêverie)》一宣及印调

和神仙太太们的合作!!!爱了爱了

燼灰:

※感谢各位!说好的合志顺利宣了!


※请看看印调!


※新!补充了现货印调








基本信息


刊名:《白昼梦(Rêverie)》


原著:有栖川有栖“临床犯罪学者火村英生”系列推理小说及其衍生剧作


cp:火村英生×有栖川有栖


字数:正文11.2w+图40p


规格:平装a5道林


页数:290p↑↓


定价:50RMB↑↓


特典:贴纸,书签


贩售途径:预售通贩


预售开始日期:5.7








印量调查


地址:这里 


起止时间:4.16-4.23


补充现货印调:这里 








staff(按首字母顺序排序)


图阵:eleison@eleison ,零塔塔@Tata塔塔 ,飘@透明飘 ,浅蓝blue sky@浅蓝bluesky ,燕云四月@燕云四月 


文阵:冰山潜行@冰山潜行 ,端木训@以实玛利  ,Jekyll@Jekyll ,logic bomb@logic bomb ,连城元@行人,再起不能 ,漠北@炸鸡和柠檬是绝配 ,千@不挠不屈 ,千織@千織 ,瞳猫@瞳猫 ,寻藜@寻藜狸狸狸 ,夜中@夜中Yonaka ,作业君@写不完的作业君 


主催:燼灰,飘


内页排版:端木训


校对:端木训,燼灰,转生言葉










部分试阅




“喝得那么快的话,很容易就会醉倒的。”


“那你快说些有趣的事,我们好下酒。”


“我最近既没有拖稿也没有出错,没什么好下酒的事啊。”


“副教授那边也没有什么新鲜事发生吗?”


话题算是理所当然地转移到了我的亲友、英都大学社会学部副教授火村英生身上。作为田野调查研究的一环,火村会参与到实际案件的侦查过程里。往常,说到和火村有关的新鲜事,我第一个想到的便是他参与的那些案件。不过,今天却不一样。


“火村吗?说起来,正好有件事我有些想不明白。”


“和那位副教授有关的事吗?”


“嗯。实际上,过年的时候我和火村吵了一架。”


——《烦恼之源》by千






当发现那支钢笔不见了的时候,已经是一觉之后的第二天早上了。虽然钢笔本身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但作为火村多年前赠送的,为了庆祝我第一本小说出版的礼物,这支使用至今的钢笔对我来说还是意义重大的。如果被那位嘴巴一向不饶人的副教授知道,大概更是会借机丝毫不留情面地揶揄一句——“有栖啊,已经是三十多岁的大人,还这么丢三落四的吗?”


然而花费了半个多小时,行李和家里的每个角落都翻了个遍,那支钢笔依旧不见踪迹,这时我才不得不严肃起来面对这个事实。半个月之前由于一时疏忽,它一不小心被摔坏了,在修理店的员工将其送回之后便是出差的工作,而我万分确信自己没有将任何东西落在小说家的家里或者酒店房间里。正当我绞尽脑汁回忆的时候,一点微妙的异常感引起了注意,作为成年的独居男性,日常家里杂乱一点并非少见,更何况身为推理小说家,我的书房和书桌更是长年累月被大量的参考书籍及稿纸便签占据。方才只顾着寻找,这会儿我才发现,原本靠窗的那几本参考书和下个月要交的稿件不知为何搬到了书桌正中央。


难道是趁我外出,家里来了什么人吗?


——《Radio, pen and nowhere man》by连城元






再一次接到来自火村的问候是在春游归来的隔日,我打着哈欠从温暖的被窝中爬起来,光着脚去让一大早扰人清梦的电话铃闭嘴。


墙上挂钟彰显着还不到八点,我没好气地挠着乱翘的发顶,在内心疯狂控诉在午前把身处假期的小说作者叫醒是何等滔天大罪,然而火村抢先一步开口:


“抱歉把你叫醒。怕你的假期过于无聊,田野工作,有栖川老师有兴趣吗?”


“……觉得抱歉就不要搞这种突然袭击啊。”我翻着白眼吐槽,听他平淡的语气,这次的案件大约不是什么大麻烦,恐怕他早已有了解答,根本不需要我的协助,“明明自己就能搞定吧大侦探。”但我还是决定纵容一下爱撒娇的火村老师,“去哪里?”


他顿了顿,似乎在组织语言。


“你还记得前两天那个女生吗?”最后他选择直言,“她被卷入了这次的事件。”


“她的室友自杀了。”


——《晚樱》by作业君






这是很好的一天:结束掉手头最后一个紧急稿件,接下来我可以享有一段逍遥的用于构思下一部长篇的悠暇时光(当然这绝不是能在片桐光雄——我自出道以来承蒙关照的担当编辑——面前透露的话语);天气晴好,气温舒适,盘踞在大阪上空多日的阴云终于在昨夜里化作风雨消散,眼下正是适合出游的好光景。


转身回到房间,经过工作台时看见翻资料时被我推到桌子一角的日历,上面一个红圈提示着今天的特殊日程。


五月七日,咖喱之日。


从大学二年级,在亲属继承法课堂上与那个擅自坐旁边翻看我写的小说还追问后续剧情的失礼男人结识到今天,整二十年。


从我意识到自己对友人怀抱有友情以外的思慕并将之深埋心底到今天,近十五年。


——《敬世界交汇之夜》by千織






将最后一滩脏水抽进吸污车,再用高压枪把街道喷干、洒上消毒剂,有栖透过闷热的防护服去看天边那轮褪成了淡金色、被高楼遮住四分之一的太阳。时节已进入仲春,低温却依旧如迷雾一般笼罩着整个大阪,许多年代久远的建筑开始暴出裂痕,收容所笨重的隔离网也不再那么牢固。也许要不了夏天,排水系统就会被泛着恶臭的活尸们占领,而那时,等待他的就只有发病后被军方集中扑杀的命运。


没人知道丧尸病毒是如何产生、因何产生,又或怎样突破了严密封锁的国境线、直接空降到京都市。总之在2015年底,一场史无前例的寒流席卷了日本列岛,2016年1月17日,英都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发布了新型流感患者的体征和洛杉矶丧尸病毒的感染者高度重合的消息。2月14日,京都陷落;3月3日,近畿地方公共交通停摆;4月1日,神户撤成空城。一年后的冬季,当人们终于明白无法靠消耗战扭转这场天灾,可供疫区居民躲避的场所便只剩下了地底。


有栖是为数不多的熬过了传播炼狱并活到现在的大阪人。疫情大规模爆发时,身为小说家的他还在梅田的酒店中闭门写作,直到远在东京的编辑片桐光雄用一通电话把他叫醒:


“有栖老师,那些咬人的流窜到大阪了,您快跑!”


酒店的电梯厅和附近的地下通道都人满为患,他只好一路狂奔,骑着街边不知道是谁的自行车赶回家,带上必要的证件和三天份的物资逃向市内广播指定的庇护所。撤离居民区的途中,他看见有人抱着宠物从自家公寓的楼顶上跳了下来。


——《Night Prowler》by夜中










一些可能会出现的问题




Q:存在泄底吗?


A:只有个别篇目存在泄底,会在该篇开头标明泄底的原作




Q:原作设和剧设的占比是?


A:尽量平衡了剧设和书设的比例!但总体来说质量有保证,剧设和书设对于背景设定影响更大,在人设方面偏离并不会很远




Q:会参cp26的场贩吗?


A:如果赶得上而且cp还办的话就看情况……?主催有一人能抽出时间去摊子估计就参参?




Q:会再贩吗?


A:概率很小(基本不可能),但应该也许大概可能会留个位数本丢去冬cp(如果能找到摊子放的话)




Q:为什么没有图的试阅和宣图?


A:因为懒得做(坦诚)。图的试阅和文阵的完整试阅会在终宣时放出,敬请期待飘老师画了30p的漫画(比拇指)




Q:为什么没有转发抽奖?


A:飘老师说终宣抽!





评论
热度(1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